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病人可以喝药酒吗?

2017-01-24 15:18:37      

高血压是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疾病,生活中有些患者就患有这种疾病。高血压是指患者体内的血压持续过高的一种疾病,它是指身体中的血压值偏高于正常水平。患有高血压的患者容易引发中风,心脏病,血管瘤,肾衰竭等等疾病,所以一定要及早治疗,以免这些疾病的出现。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产生一些疑惑,比如高血压病人可以喝药酒吗等等问题。

1、患有高血压的病人应该少喝一些,或者是禁止服用药酒,这样对患者身体不好。高血压可以分为缓进型高血压和急进型高血压两种,根据其不同症状患有不同的形态,还进行高血压,患者在早期的时候不会出现特别明显的症状,一般是偶尔体检的时候才发现。

2、还进行高血压,患者还会出现头痛,头晕的现象,一般在情绪激动或者是过度疲劳之后特别容易发生,患者还会出现视力障碍,恶心,呕吐,抽搐,昏迷,夜尿,多尿等等症状,心脏功能还会发生改变。

3、急进型高血压患者又被叫做恶性高血压,一般是由于环境性高血压转变而来,也可以是自己突然发病。高血压患者一般可以分为三个时期,第一个时期的时候是高血压水平明显增高,但是心脏等等功能不会出现特别明显的损害。

注意事项:第二期第三期病情发展为严重,所以一定要注意。患者在日常饮食上要注意,尽量以清淡的饮食为主,不吃一些辛辣的,具有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病人别喝药酒

中药药酒,在中华民族医疗保健方面的应用,可以说是源远流长,早在《黄帝内经》中就记载了药酒治病的例子。由酒到药酒,即从饮食文化上升为医疗技……详细>>

高血压病人可以喝可乐吗?

以往的研究认为,女性(女性食品)常喝咖啡会诱发高血压,但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咖啡并不会诱发高血压,反而是可乐与血压(血压……详细>>

高血压病人能喝酒吗?高血压病人日常注意事项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尤其在老年人当中更加常见,那高血压病人又能不能喝酒呢?详细>>

高血压病人的生育风险

高血压,高血压患者如何生育呢?高血压患者生育要注意哪些呢?有哪些风险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高血压能喝药酒吗 高血压喝少量酒对身体有影响吗

喝酒的高血压患者要定时去医院量血压,一定要配合医生的治疗。 可以做些有氧运动同样可以降低血压。比如:散步、慢跑、骑车等,做适量的户外运动……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