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心脏病早搏的治疗应区别对待!

2017-01-24 14:47:40      

出现早搏时不必过于紧张,功能性早搏对人的影响是很小的,一般不会发展,也不会造成其他心脏病。如果病人症状不明显,功能性早搏可以不治疗,但是如果病人自觉症状很明显,可以用一些药以控制早搏。

不过目前还没有一种药物能够把早搏完全抑制掉,因此对于功能性早搏的治疗多不主张长期甚至是终身用药,这种必要性是不大的,而且用药还有副作用。

至于病理性早搏应请医生进一步检查早搏原因,评价早搏的严重程度。如果能找到早搏原因,只要将诱发早搏的原因去除,治好诱发早搏的疾病,早搏便可逐步消除。如果无法找到早搏原因,请医生决定是否需要对早搏进行治疗。

具体的治疗措施有:

1、去除诱因:

避免激动、过劳、烟酒、喝浓茶、失眠等;洋地黄、奎尼丁等药物中毒者立即停用此类药物并积极做进一步处理;控制感染;纠正电解质紊乱,尤其是低钾。

2、治疗基础心脏病:

早搏的临床意义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基础心脏病的类型和严重程度,因而治疗基础心脏病是早搏治疗中最重要的一环。高血压病者应控制血压;冠心病者应进行调脂、扩状冠状动脉、抗凝,必要时进行再血管化治疗;先天性心脏病、二尖瓣脱垂以及风湿性心脏病者应进行手术纠治;心力衰竭者应积极控制心衰。

3、早搏治疗:

无基础心脏病的早搏,患者又无明显自觉症状的,可以不予治疗,自觉症状明显的,可以选用心律平、倍他乐克或者射频消融等治疗;有基础心脏病的早搏,患者症状明显时大多需要治疗,可选用胺碘酮;对那些心功差,有猝死风险的患者可选用植入型心脏复律除颤器,即ICD治疗。

早搏的治疗是去除诱因、控制基础心脏病以及治疗早搏本身的一个系统工程,需统筹考虑,权衡利弊,需因人而异,因病而异,病人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仔细选择治疗措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现心脏早搏怎么办?专家指出:应区别对待

随着近几日气温逐渐增高,很多地方潮湿闷热,对于那些心律失常的患者来说,更是一道“坎”。夏天人体出汗多,血液却循环较慢,且粘稠,心脏容易缺……详细>>

如何区别心脏病和早搏?心脏病和早搏之间的区分

室性早搏这种疾病,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应该要了解,正常的心脏,它有电的激动,室性早搏它比房性早搏更多,见最常见的就是心律失常这种疾病,所……详细>>

心脏病早搏的治疗措施

出现早搏时不必过于紧张,功能性早搏对人的影响是很小的,一般不会发展,也不会造成其他心脏病。如果病人症状不明显,功能性早搏可以不治疗,但是……详细>>

早搏是心脏病吗

心脏早搏现象在生活中很常见,大多数人认为是心脏病的表现。有人偶尔发现自己有早搏,就认为自己得了心脏病,其实,早搏并不等于心脏病,人人都发……详细>>

心脏早搏是心脏病吗?心脏早搏该如何治疗

有不少朋友在体检的时候体检单上面写着:心脏早搏。这时候心里就开始慌了,早搏是心脏病吗,早搏是什么,早搏对我们的身体存在着危害吗?下面我们……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