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常从儿童开始发展 预防冠心病要注意睡眠

2017-01-21 08:39:59      家庭医生在线

冠心病的病因是动脉粥样硬化,而这一发展过程始于儿童时期,经过一个漫长的无症状的潜伏期,至成年时方出现明显的临床表现,这些病变在早期是可逆的,进入晚期后则成为不可逆的变化。因此,预防冠心病的最佳时期,应是在儿童时期。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人对于自己的疾病都不是特别的了解,其实,只要我们稍微了解下关于疾病的预防知识,我们就可以达到缓解自己疾病的效果,下面我们就来看下关于冠心病的预防知识吧。

一、心理平衡

心理因素能够有效的预防冠心病的发生,很多的疾病都是因为心里因素才造成发病的。根据专家的调查表示,精神压力令心脏增加对氧气的需求,同时却减少了对心脏的供血供氧,他们与没有精神压力的病人相比,在罹患心脏病或死亡的几率上高出差不多3倍。那么保持心胸豁达、心情舒畅,树立“心底无私天地宽”的人生观显得尤为重要。

二、睡眠舒适

人的一天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梦中度过的,睡眠的舒适与否对冠心病的影响很大,而且冠心病一般是在晚上发作的,如果想降低发作频率的话就需要让头部略高于脚部,静脉血的回流量就会比较小,心脏负担也会相应地减轻。

三、注意通风

居住环境的良好对人体的健康影响很大,如果一味地闭门关窗的话就可能导致室内的空气不流通,细菌增生,这就为某些疾病的出现提供了机会。要想预防冠心病就需要及时地开窗通风,这样能够保证氧气的充足。

四、运动锻炼

要是居住在城市之中,每天一定要进行适当的身体锻炼,这样不仅能够增强我们的体质,还能够有效的预防冠心病的发病。许多研究证明,有运动习惯的人群比久坐不运动人群冠心病的患病率减少2倍。

五、学会放松

烦躁在生活中是很难避免的,但是可以消除,只要大家学会放松自己就会对健康的维持有利。要想预防冠心病就需要避免烦躁,因为烦躁会导致心率加快,心绞痛的发作几率是比较大的。

六、戒烟限酒

吸烟对我们的身心健康都是造成了很大的危害,根据专家的调查表示,大约有25%的人都是因为吸烟才造成此病的,应该大力提倡、推行戒烟。适量饮酒是指妇女每天饮酒不超过1杯(相当于含3。5%酒精的啤酒360毫升),男子不超过2杯。但是一般不主张饮酒保护心脏,建议饮酒越少越好或不饮酒,因此预防冠心病要戒烟限酒。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冠心病 冠心病预防 冠心病

预防冠心病要从孩子开始 冠心病的预防措施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统称,导致冠心病的危险因素有很多,包括年龄、性别、家族性遗传等不可控因素;高血压、高血脂症、糖尿病等可……详细>>

冠心病如何预防?预防冠心病日常要注意什么

冠心病是一种常在老年人身上见到的疾病,这个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甚至有些患者在发病严重的时候还会危害到生命。所以在平时做好冠……详细>>

舒适睡眠有助预防冠心病 预防冠心病怎么做?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人对于自己的疾病都不是特别的了解,其实,只要我们稍微了解下关于疾病的预防知识,我们就可以达到缓解自己疾病的效……详细>>

冬季吃橘子能预防冠心病 预防冠心病需注意5点

冬季是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冠心病是很常见的心脏病,日常要注意预防心血管疾病,专家表示,冬季吃橘子的好处很多,能……详细>>

遇到噪音心慌警惕冠心病 预防冠心病注意午睡

冠心病要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冠心病的早期症状包括:活动时出现胸闷、心悸、气短等。出现这些症状时,要考虑冠心病的可能,及时就医冠心病要及早……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