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少呆坐可预防高血脂 冬季预防高血脂应如何做

2017-02-07 08:13:25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脂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对于这样的一种疾病在冬季的时候有什么比较好的预防方法呢?下面给大家介绍高血脂病因和冬季预防方法,供大家参考。

高血脂的原因

高血脂指的是血液中的脂肪过剩,而脂肪过剩的原因,在于脂肪代谢异常,无法将体内多余脂肪排出体外。脂肪长期堆积体内,导致血液流通不畅、血液粘稠,形成动脉粥样硬化,引发高血脂并发症。另外,高血脂的形成,受到饮食、年龄、生活习惯、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因而科学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能够帮助预防高血脂。

冬季预防高血脂的方法

1、调节情绪、快乐生活。良好、舒畅的心情,利于身心健康,同时有助于预防高血脂。长期精神紧张、易怒、情绪暴躁的人,得高血脂的概率会更大。

2、少呆坐,多运动。冬天容易引发高血脂,是因为气温下降,人们的运动量会减少。久不运动,长期做办公室的人,脂肪会堆积腹部,容易发胖,同时也容易的高血脂。

3、科学饮食、饮食降脂。不合理的饮食,能导致血脂升高。同样,合理饮食,能够帮助降血脂!降血脂的食物有很多,选择时以清淡、低脂肪、低胆固醇为主,例如黑木耳、苹果、燕麦、牛奶、杏仁、菊花等都能一定程度帮助降血脂。

4、预防高血脂,还可以喝汉方圣宝双欣茶。它所含的天山雪菊、决明子、甜叶菊、黄精、山楂等中药,能够帮助降血压、降血脂,经常饮用还可以调理内脏。

5、良好习惯、定期体检。无论是高血压、还是高血脂,都需要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这能帮助及时了解身体健康状况,及早防治。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预防 高血脂病因 高血脂

不运动压力大引高血脂 高血脂应如何预防?

高脂血症初期多数没有临床症状,这也是很多人不重视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的重要原因。该病对身体的损害是隐匿、逐渐、进行性和全身性的。它的直接损……详细>>

如何预防高血脂?高血脂的认知误区

高血脂要如何预防最好呢?高血脂在如今已是较为普遍的疾病的,尤其是中老年人最容易患上这种疾病。然而,很多人对于高血脂还会有一些认知误区,一……详细>>

高血脂的预防与治疗

高血脂一般会让人感到头晕、胸闷等。影响了患者的健康和生活。因此在日常做好高血脂的预防工作是很重要的。当然对于患者朋友要积极的进行治疗。详细>>

情志失调也导致高血脂 预防高血脂应合理饮食

对于有遗传性倾向的高血脂患者,药物治疗无明显改善,主要通过调节饮食结构来改善,尽量不吃或少吃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动物的内脏、脑子、骨髓、……详细>>

高血脂的原因有哪些?高纤维饮食预防高血脂

西医认为,高血脂的病因,基本上可分为两大类,即原发性高血脂和继发性高血脂。原发性高血脂是指脂质和脂蛋白代谢先天性缺陷(家族性)以及某些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