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心律失常该如何护理?心律失常可以这样缓解

2017-02-03 08:32:42      家庭医生在线

心律失常在平时的时候,其实最为常见的一种不良的现象,这样的疾病发生之后,一般都是因为激动起源发生异常、激动传导异常等情况,在临床上,是属于心律失常发生的主要原因。那么,对于这样的疾病治疗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对疾病进行护理呢?

心律失常护理措施之一

在平时的生活之中,吃些了心律失常的情况,患者这个时候,我们对于疾病进行护理的时候,一定小心的是在外出的时候,着装不能过紧,以免造成患者呼吸困难,如果患者出现了呼吸困难的症状,应立即解开衣扣。这是心律失常的护理要注意的事项。

心律失常护理措施之二

对于心律失常患者来说,要保证卧室环境的安静,避免喧哗和嘈杂对病人产生干扰。尤其对严重心律失常患者来说,嘈杂声会加重患者的病情。

心律失常护理措施之三

律失常患者要多注意休息,轻度患者可以做适量的运动,重度患者就需要卧床静养了,并且要避免患者卧室的光线过于强烈。这是心律失常的护理措施之一。

在平时的生活之中,出现了心率失常的情况,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是有着严重的危害的,这样的现象我们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并且做好有关的一些护理措施,这样才可以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起来的。

对于心律失常,并非都是心脏有问题,所以,在生活之中,专家建议我们可以根据呼吸憋气的办法,去进行缓解心律失常的情况的。

缓解心律失常之一

使用呼吸憋气法进行治疗疾病

在生活之中,发生了心律失常的疾病之后,我们不妨去进行深吸气,然后,在去憋住气,直至不能坚持屏气为止,然后用力作呼气动作。

缓解心律失常之二

刺激咽喉法

用手指或压舌板刺激咽喉部,引起恶心、呕吐,可起到终止发作的作用。

缓解心律失常之三

压迫眼球法

闭眼向下看,用手指在眼眶下压迫眼球上部,先压右眼。同时搭脉搏数心率,一旦心动过速停止,立即停止压迫,切勿用力过大。

缓解心律失常之四

压迫颈动脉窦法

患者处于平卧位,家属帮助压迫一侧颈动脉窦(在甲状腺软骨水平,颈动脉搏动处压向颈椎),每次10—20秒,无效时换另一侧。压迫时动作宜轻巧,不宜用力过猛,同时应摸脉搏以监测心率。

温馨提示

对于上述四种有效的缓解心律失常的办法,一定要合理的进行认识,在专家的指导下,配合正规的治疗,才是可以保证自己如此现象治愈的。希望患者能够对此多加了解,以免会造成自己的病情恶化。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缓解 心律失常护理 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要注意情绪变化 如何缓解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的发病率一直在增加,根据临床的观察发现,很多的心律失常患者的诱发疾病的原因都和生活因素有关。大喜大悲、忧思过度,以及惊恐、愤怒等……详细>>

心律失常的护理日常要点

健康的身体是我们每一个人更好地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基础,是做任何事情的首要前提。健康需要有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及生活习惯,为了让心律失常者更……详细>>

心律失常忌辛辣类食品 心律失常应该如何饮食

心律失常患者安排好日常的饮食,对疾病的康复起重要作用。心律失常常由冠心病、高心病、风心病、心肌病等多种原因引起。在饮食中应避免促使高血压……详细>>

夏季易烦躁警惕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要如何护理?

夏天,人体为散热会扩张体表血管,血液聚集于体表,供应心脏和大脑的血液就会相对减少;另外,夏天出汗多,血液相对黏稠,这都会加重心律失常患者……详细>>

怎样学会判断心律失常?心律失常可以预防

心律失常是心血管疾病常见的症状之一,常因心肌本身受到损伤而诱发,因此完全预防心律失常发生有时非常困难,但可以采取预防诱发因素、稳定情绪、……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