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心肌炎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病毒性心肌炎新生儿病毒性心肌炎急性病毒性心肌炎白喉性心肌炎新生儿心肌炎

心肌炎儿童切忌择食偏食 心肌炎儿童要补充什么

2017-01-18 10:32:24      家庭医生在线

心肌炎儿童在治疗上,应该运用中西结合治疗,大量临床病例观察表明应用中药为主西药为辅的方法治疗病毒性心肌炎,具有疗效巩固、持久、整体调节、毒副作用也会少很多。

中医根据患者不同病情、体质进行治疗,将中药复方的整体性、多靶点、灵活性的优势充分发挥。

除了治疗外,在日常生活要注意以下几点:

1、孩子休息要充分,睡眠要充足。

2、让孩子有一个整洁卫生、空气清新、安静的休息环境,餐具、衣被等生活用品经常清洗、消毒,坚持早晚刷牙,饭前便后洗手。

3、密切观察病情,注意孩子的精神、体温、血压等情况,要定时监测。

4、要科学合理的安排饮食,粗细粮荤素菜合理搭配,对孩子来说,食物更要易消化,尽量以蔬菜为主,肉蛋、奶类为辅,适当吃水果,切忌择食或偏食,忌吃肥甘厚腻、辛辣的食物。

哪些营养素是心肌炎儿童必须要补充的

1、维生素C和E

用量依产品标示,有效的抗氧化剂,可促进心肌修复。

2、维生素B群加胆碱

维生素B群50毫克,3次/天。胆碱每天1000毫克。心肌缺乏硫胺素将导致心脏疾病。

3、不饱和脂肪酸

用量依照产品指示。保护心肌细胞。

4、钙及镁

分别为1500毫克/天和1000毫克/天。分成数次,在两餐之间及睡前服用。对维持心律及血压正常有帮助。

5、硒和铜

分别为0.3毫克/天和1毫克/天。心脏疾病与缺乏硒和铜有关。

6、能量极化液

用量依产品标示,可促进心肌修复。

7、辅酶Q10

100毫克/天,改善心肌的氧和作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炎护理 心肌炎饮食 心肌炎

冬天警惕儿童心肌炎 儿童心肌炎的4个护理措施

孩子自我保护意识差,生病期间也会奔跑、打闹、嬉戏,这样会增加心脏的负担,使感冒进一步加重而诱发心肌损伤,甚至发展成心肌炎。详细>>

贪玩的儿童要警惕心肌炎 儿童预防心肌炎要防感冒

病毒性心肌炎发病年龄以3~10岁小儿多见,临床表现轻重不一,约半数小儿在心肌炎出现前数日至1~3周有感冒或胃肠道症状,如发热、咳嗽、恶心……详细>>

心肌炎患者要时刻注意体温 心肌炎如何诊断?

心肌炎,顾名思义,是心肌发生的炎症,这种炎症可原发于心肌,也可是全身性疾病的一部分,严重的甚至会猝死。因此,大家务必要对自己的身体多加重……详细>>

心肌炎的症状及治疗 心肌炎小心猝死型

心肌炎是指由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肌的局限性或弥漫性炎症,虽然某些心肌炎由于在终期可过渡为充血性或限制性心肌病,而被某些学者视为继发性心肌病,……详细>>

心肌炎患者该运动吗?心肌炎饮食要注意些什么

很多人说心肌炎患者不应该运动,否则容易威胁到身体健康,那么心肌炎患者真的不能运动吗?下面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下吧。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