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消瘦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尿毒症慢性胃炎结核病

孕期尿多容易饿当心高血糖 如何预防孕期高血糖

2017-01-28 08:48:31      家庭医生在线

在孕期,孕妈妈和宝宝的健康是全家人最关注的一个部分,但是不能盲目的给孕妈妈进补哦,很容易导致孕期高血糖的发生从而危害到孕妈妈和胎儿的健康。

孕期高血糖的症状

1、容易饿

准妈妈血糖偏高时,由于血糖不能进入细胞,不能为细胞利用,刺激大脑的饥饿中枢兴奋,让孕妈妈很容易产生饥饿感,进而造成进食次数和进食量都明显增多。但因为孕妇是一个人的嘴巴,两个人的饭量,因此很容易被忽视,以为是正常反应。

2、容易口渴

当准妈妈时不时就感觉口渴,而且是没有理由的,那孕妈妈就要开始仔细观察有没有别的妊娠糖尿病早期症状出现。

3、尿多

如果准妈妈发现自己小便次数增多,而且尿量也明显增加,24小时内可有20多次,尿量达2-3升甚至10升之多,这时候应怀疑自己可能有血糖方面的问题,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

4、消瘦

如果准妈妈发现自己食量大增,却反而变得消瘦了,则要小心。因为如果准妈妈血糖偏高,体内葡萄糖利用减少,脂肪分解增加,蛋白质合成不足,分解加快等,均引起消瘦,如有多尿症状,体内水分的丢失更会加重消瘦症状。同样,病程时间越长,血糖越高,病情越重,消瘦也就越明显。

5、疲乏无力

血糖不能进入细胞,细胞缺乏能量,因此血糖高的准妈妈常常感觉疲乏无力,精神状况差。据报告,2/3糖尿病患者有无力的症状,甚至超过消瘦的人数。

6、恶心、呕吐

恶心、呕吐、食欲不振或者消化不良都是血糖升高之后出现的一系列症状,还有些孕妇会感觉浑身无力,精神不佳,觉得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精神,每天浑浑噩噩的,这也许就预示着你的血糖已经升高了。

孕期避免高血糖的注意事项

1。少吃甜食

血糖高的准妈妈应避免进食含有白糖、葡萄糖等糖制品的甜食,如巧克力、蛋糕、糖水、甜味饮料等;少吃含糖较高的水果,如葡萄、菠萝等。

2。少吃高淀粉食物

淀粉摄入后也会转化为糖,因此孕期血糖高的准妈妈还应控制淀粉摄入量,少吃高淀粉食物,如土豆、粉皮、烤麸、油面筋等。

3。少量多餐

我们一般是一日三餐,准妈妈因为消耗大,很容易饿,可以在正常三餐之间加餐,但要注意每次不要吃太多。这种进餐方式,对于孕妇血糖高以及糖尿病人是非常有益处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高血糖 孕期高血糖 高血糖

长期高血糖有什么危害? 高血糖该如何预防

现代人饮食偏高糖高油高脂,于是很多人出现了三高的症状: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而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已经高血糖了,并不注意控制自己的饮食,……详细>>

孕妇为什么会得高血糖 孕期高血糖食谱

孕妇高血糖在怀孕期是经常出现的问题,妈妈们肯定很担心高血糖会对肚子里的宝宝有影响,都会采取积极的措施去应对,那么孕妇为什么会得高血糖呢?详细>>

饥饿感频繁当心高血糖

高血糖是我国中老年人群中十分高发的一种疾病,其危害十分大,能造成很高的死亡率。高血糖病症有伪装面具,当你感到频繁的饥饿时就要当心了,也许……详细>>

孕期高血糖怎么办? 要怎么进行饮食降低血糖?

怀孕的女性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饮食的选择,同时应该要注意食物的摄入量,必须要满足宝宝和身体的需求,也不能毫无顾忌的大补特补。有的孕妇在做产……详细>>

高血糖能导致机体脱水?当心高血糖的8个危害

由于饮食等一些方面不注意,好多人会出现血糖高的情况,大家都知道高血糖是很可能会引发糖尿病的,所以有高血糖现象的人一定要重视。高血糖的发病……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