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别做这3个动作!高血压养生不能做的事

2017-01-19 09:32:53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在现代又被称为健康的“无形杀手”,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预防和调理很重要。

高血压养生三件事

1。不宜多吃的3种食物

盐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适量食用盐可以维持细胞内外的渗透压,参与人体内的酸碱平衡,氯离子还参与胃酸的形成。但是,对于高血压病人来说,盐要适量。

因为其中的钠离子会使血管的阻力增加,导致血压升高。而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除了盐之外,其他食物中也含有大量的钠离子,所以高血压病人不宜多吃盐,一天控制在2-5克之内。

高胆固醇食物

现代三高疾病很少单独发生,多是相伴而来,而高胆固醇的食物除了不适合高血脂人群食用,同样不适合高血压病人。

高胆固醇的食物一方面会诱发高血脂,另一方面胆固醇会引起血管壁的增厚,让血管弹性降低,更容易加重高血压,同时还就可能出现动脉粥样化以及血管破裂。

所以,高胆固醇食物不管是健康人群还是高血压患者都不宜食用。生活中含胆固醇比较高的食物有猪脑、猪肝等。

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容易导致胃肠道高度充血,加速蠕动,对高血压病人而言容易引起急性的心肌梗。另外,辛辣食物会刺激大脑产生令人兴奋的内啡肽,容易使血压升高。而辛辣食物在中医看来性热,具有一定行气活血的作用,高血压病人容易伴有发热现象,食用辛辣食物会加重潮热等现象。

2。不能做的3个动作

屏气

高血压病人屏气会导致胸腹的压力增高,引起周身血管的收缩,血液流动阻力增大,血压升高。

动作过快

高血压病人的心脏储备血液功能比较差,大脑血管对血液流量的调节功能也在减退,一旦动作过快,则容易导致脑供血不足,出现直立性晕倒的现象。

大幅度动作

这里的大幅度动作,一般指的是弯腰低头等动作。高血压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动脉粥样化,大脑血管的弹性差,当出现大幅度的弯腰、低头等动作时,血压会大量的流入脑部,容易使血管的压力增大,血管壁紧张,出现头晕、头痛甚至是脑出血的现象。

3。不能有的3个习惯

吸烟

吸烟也会导致高血压,吸烟后人体的心率会增加5-20次不等,血压也会增高。烟草中的尼古丁会促使肾上腺素大量的释放儿茶酚胺,小动脉收缩导致血压升高。

饮酒

酒对人的作用是两面性的,高浓度的酒精则会导致动脉硬化,加重高血压。而且酒精属于辛辣物质,也会刺激胃肠道。

熬夜

高血压之所以会越来越年轻化,和工作压力、睡眠不足以及精神高度紧张有着密切的关系。

长期处于失眠和高压状态下,大脑的皮质兴奋抑制过程容易失衡,引起小动脉的痉挛,增加外周阻力,从而出现高血压。而对于高血压患者,长期处于以上的环境中,血压更容易升高,危及生命安全。

所以,高血压患者也要学会养生,避免更大的危害。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护理 高血压养生 高血压

高血压有哪些生活禁忌? 这7件事情高血压不能做

现在高血压越来越年轻化,主要是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为了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所以不节制的饮食、大量的吸烟喝酒、长期性的吃油腻、肥肉之类……详细>>

高血压怎样做好日常保健?高血压保健别做这些事

高血压在我们平时是十分多饿心血管疾病,它的发病对大部分患者的身体健康有着非常严重的侵害,高血压经常会出现心情激动之后感到种种不适,比如头……详细>>

噪音大导致高血压概率高 高血压的护理怎么做?

噪音也可能引发高血压?据调查,年龄在18-80岁的24,238名成年人中,其中居住在噪杂道路附近的人们比居住环境较为安静区域的人们更容易……详细>>

高血压患者四个动作不能做 哪些人易患上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有不少宜忌,不过有不少患者并不了解到底有哪些动作是不能做的,今天小编就来盘点4个不宜高血压患者做的动作。详细>>

高血压可以不控制吗?这些动作对高血压很危险

全世界每三个成人中就有一例高血压,高血压所导致的死亡人数约占所有中风和心脏病死亡人数的一半。在几乎所有高收入国家,诊断和低价药物治疗的大……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