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诊断 > 正文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病因解读 患者的症状有哪些?

2017-01-09 11:43:06      家庭医生在线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是怎么回事呢,大家是否知道什么是慢性肺源性心脏病呢,大家对于肺源性心脏病的知识了解多少呢,肺源性心脏病症状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我们的肺部,胸廓,肺血管等器官出现了病变就会引发我们的心脏病的症状就会称之为肺源性心脏病,这个疾病会导致我们的肺循环出现异常的情况。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的病理

1。肺血管的病变

肺小动脉内膜弹力纤维增多、中膜平滑肌肥厚、肌型动脉的肌层纤维水肿、变性坏死、外膜胶原纤维增生。若伴有血管炎者可见小同程度的肺血管内微血栓形成。

2。心脏的病变

右心室肥厚或并有室腔扩大、肺动脉圆锥膨隆、心肌纤维肥大或萎缩、心肌和间质水肿、灶状坏死及坏死后被纤维组织所替代的改变。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的症状

1。慢性肺源性心脏病心功能代偿期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的一个主要的表现就是呼吸道的症状表现,如果咳嗽,咳痰以及胸闷等情况,在患者运动的时候还会出现症状加重的情况。

体检有肺气肿征、双肺可闻不同程度的干、湿性啰音、肺动脉区第二音亢进、上腹部剑突下可见明显心尖搏动、三尖瓣区可闻Ⅲ级以上收缩期杂音。

2。慢性肺源性心脏病心功能失代偿期

此期除有代偿期表现加重外,还有明显右心衰竭甚至并有呼吸衰竭表现,如呼吸困难加重、胸闷心悸、上腹胀满、食欲不振、尿少、重者有头昏、头痛、烦躁或嗜睡、语言障碍、幻觉、精神失常、昏迷等神经精抻症状。

体检可见明显呼吸表浅和呼吸困难、缺氧(如发绀)征;颈静脉怒张、心动过速和(或)心律不齐、肝大、肝颈静脉回流征阳性、下肢浮肿,甚至有膜水等肺动脉高压及右心衰征。

(责任编辑:郑梦雪 )

什么原因导致慢性肺源性心脏病?

你知道什么是慢性肺源性心脏病吗?慢性肺源性心脏病又称肺心病,是由肺组织、肺动脉血管或胸廓的慢性病变引起肺组织结构和功能异常,致肺血管阻力……详细>>

如何检查慢性肺源性心脏病?

关于如何检查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我们一般采用实验室检查和影像学检查两大方法。其中实验室检查又可以分为病原学检查、血清电解质测定和血气分析三……详细>>

如何治疗慢性肺源性心脏病?

治疗慢性肺源性心脏病,除治疗肺胸基础疾病,改善肺心功能外,还须维护各系统器官的功能,采取措施予以救治。控制感染,通畅呼吸道,改善呼吸功能……详细>>

如何预防慢性肺源性心脏病?

预防慢性肺源性心脏病,从自身做起。平时生活要有规律,起居有常。早睡早起,注意保暖。饮食宜清淡,以易消化的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食物为主……详细>>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三大时期症状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从基础病到肺心病形成,乃至出现右心衰一般需十几年,甚至更长,由于病程漫长,基础病变不同,病情轻重不一,又往往伴有多种疾病……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