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高血压患者四个动作不能做 哪些人易患上高血压?

2017-01-07 08:23:36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有不少宜忌,不过有不少患者并不了解到底有哪些动作是不能做的,今天小编就来盘点4个不宜高血压患者做的动作。

高血压患者不能做4个日常动作

1、不宜趴着读书

有的人喜欢趴在床上看书看电视,这对于没有高血压的人问题不大,但对于患有高血压的人来说则是一种很危险的事。由于长时间趴伏状态压迫腹部肌肉,影响人的呼吸,再加上腹部受压和腹肌收缩,容易导致血压骤升而发生意外。因此,高血压病人,尤其是年龄较大者,应禁止趴着看书看电视,且时间也不宜过长,不宜看惊悚的电影电视。

2、 不宜下蹲即起

对于高血压病人来说,适宜的运动有益于降低和稳定血压,促进身体的康复,但有些运动是不宜的。除了高度的剧烈运动外,高血压病人还不宜做下蹲起来运动,以及快速摇头或跳跃运动等动作。这类动作有引起脑血管意外的危险。高血压病人以散步、体操、太极拳等低强度运动为宜,运动的时间也不宜过长,以在运动中和运动后无明显疲劳不适感为宜。

3、 不宜紧扣衣领

穿着高领衣衫,扣子扣得紧,显得严肃和端庄,这对于正常人并非不可,但对于高血压病人来说,却是要尽量避免的事情。高领紧扣,因长时间压迫颈静脉,造成脑血管供血不足,使脑细胞缺血缺氧,容易引起脑动脉硬化病人发生意外。因此,高血压病人要尽量少穿高领衣衫和紧扣衣领,保持颈部宽松,以利于大脑血液的循环。

4、 不宜听快节奏音乐

轻松优美的音乐,可以调节人体的神经功能,使人心情舒畅。如果音乐节奏过快,声音过大,就会形成一种噪音,强烈的刺激人体的感官,引起精神紧张,内分泌功能失调,血管收缩,微血管循环障碍,从而引起血压骤升,有导致心脑血管病突发的危险。

这些人更容易患上高血压

1)父母患高血压则其子女患高血压的概率明显高于父母血压正常者。

2)食盐摄入多的人容易患高血压,高钠摄入可使血压升高而低钠摄入可降压。而高钙和高钾饮食可降低高血压的发病率。

3)食用饱和脂肪酸(如动物脂肪)的人比食用不饱和脂肪酸(如植物油、鱼油)的人易患高血压。

4)长期饮酒者高血压的患病率升高,而且与饮酒量呈正比。

5)从事须高度集中注意力工作、长期精神紧张、长期受噪音等不良刺激者易患高血压。

6)此外,吸烟、肥胖者也易患高血压。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不宜动作 高血压高危人群 高血压

哪些人容易患上高血压? 高血压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高血压并不是偶然发生在某些人身上的,如果日常生活中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总是暴饮暴食,身体摄入了过多的食盐,吸烟喝酒等这类人群是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患者可以献血吗?高血压患者能不能减肥?

高血压作为一种最常见的慢性疾病,高血压患者在我们生活中越来越常见,人们对于如果罹患高血压后,是否会对日常生活造成哪些困扰会有所疑问,高血……详细>>

容易紧张的人易患高血压 远离高血压这样做

日常生活中,我们之中有很多人对高血压这种疾病的症状表现不是十分了解,导致自己患上高血压这种疾病多日而毫无察觉,等到去医院检查时,已经出现……详细>>

高血压别做这3个动作!高血压养生不能做的事

高血压在现代又被称为健康的“无形杀手”,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预防和调理很重要。详细>>

高血压患者饮食上的禁忌

高血压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患有高血压的朋友,除注意坚持适度的体育锻炼与对症择时服药外,并要注意高血压的饮食禁忌……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