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患者可以拔牙吗?高血脂拔牙注意事项

2017-01-05 09:19:11      家庭医生在线

血脂高、血压高患者拨牙时可出现以下情况

1、出血:由于血压偏高,血管脆性改变,一般较常人不易止血,但若无出血性疾病,很少出现出血不止的情况。高血脂患者在拔牙的时候由于不宜止血,所以需要咨询医生谨慎拔牙。

2、晕厥:高血压患者,尤其是老年人,血管舒缩功能与血压调节机制减退,特别在精神紧张时,可发生虚脱或晕厥。

3、心血管意外:如有高心病或冠心病等,由于麻醉或手术刺激、加上精神紧张,也可引起心律失常、急性心肌缺血等意外情况。

高血脂患者如果要拔牙,要注意以下问题:

1。高血脂患者拔牙时,患者要提醒牙科医生自己患有高血脂,尽量不用肾上腺素。麻醉剂最好选择利多卡因。以免引起心率增高而诱发心律失常或心力衰竭。

2。高血脂患者拔牙前,患者应有良好的睡眠和休息。以保证拔牙过程中情绪稳定。同时要求牙科医生手术操作熟练,动作轻巧,尽量减少不良刺激、出血和损伤。这样才能使息者情绪稳定,血压不发生较大波动。

3。不稳定心绞痛患者,应当先由内科进行治疗。病情稳定后再拔牙;如确须拔牙,要选择心绞痛发病的间歇期进行。拔牙前还要准备一些杭心绞痛的药物。像硝酸甘油片等;如有必要。在拔牙过程中还要有心脏内科医生监护患者,同时做心电图观察患者的心脏情况。

4。一般应分期分批拔除坏牙。拔牙前后。还应进行感染预防处理,以免由于高血脂患者抵抗力降低。而造成创面较易感染。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患者拔牙 高血脂拔牙 高血脂

高血脂拔牙会有哪些意外发生?拔牙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患者在拔牙时一定要告诉医生自身的健康问题,尤其是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拔牙可能会导致出血量增多、昏厥甚至心脑血管的意外,高血脂患者拔牙时会……详细>>

高血脂病人拔牙有风险!不注意这4件事最好别拔!

牙齿出现问题,有些时候就要通过拔牙的方式来进行解决,但是对于高血脂的病人来说,一定要谨慎选择拔牙方式,因为如果你在拔牙的时候不注意一些问……详细>>

孕妇高血脂对胎儿的影响 孕妇高血脂的注意事项

高血脂对于很多的女性来说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有时在女性怀孕期间也会出现高血脂的状况,患者有时并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甚至怀孕的准妈妈自己都不……详细>>

高血脂患者能吃鸡蛋吗?高血脂饮食要注意什么

鸡蛋,是一种营养又实惠的大众美食,“一天一个鸡蛋”,曾经是不少人的养生窍门。可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很多人对鸡蛋中的“高胆固醇”产生了……详细>>

高血脂饮食 高血脂患者的饮食禁忌

饮食治疗是高脂血症治疗的基础,无论是否采取任何药物治疗之前,首先必须进行饮食治疗。那么,在生活中高血脂患者该如何饮食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