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冬天心梗爆发怎么预防?心肌梗塞冬天多吃这些

2017-02-24 10:48:54      家庭医生在线

急性心肌梗死通常发生在冬季,尤其是寒潮来袭之后。因为寒冷的刺激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性升高,儿茶酚胺类物质分泌增多,引起外周血管及冠状动脉血管收缩,导致外周血管阻力增大,血压升高,同时心肌供血不足。寒冷刺激还会影响血黏度,促使纤维蛋白原增加,血管收缩,血流减慢,血液易凝聚形成血栓。最易发生急性心肌梗死的魔鬼时间是何时

急性心肌梗死是因持续且严重的心肌缺血所引起的部分心肌急性缺血性坏死。

清晨时候,人的交感神经兴奋性升高,血压升高,心律力加快,血小板活性加强,血黏稠增加,冠状动脉的压力与应切力也随之增加,极易导致粥样硬化斑块破裂,从而形成血栓,阻塞冠状动脉,引发急性心肌梗死。每日上午6~11时是冠心病患者全天最危险的时段,专家们将其称为“魔鬼时间”。

在寒冷的冬季,心肌梗塞频繁,良好的饮食能够有效的预防心肌梗塞的发作,那么在冬季心肌梗塞患者吃什么好。专家表示,心肌梗死患者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预防心肌梗塞的发作。

冬季心肌梗塞患者吃什么好?

1、采取膳纤饮食

据研究,水溶性的食物纤维有助于降低血胆固醇的含量。这类纤维见于大麦、豆类、糙米、水果、葡萄糖甘露醇、燕麦。燕麦麸及糙米糠中,是降低胆固醇的最佳选择。因为纤维会吸收食物中的矿物质,因此需额外补充矿物质,但勿与纤维同时使用,可有效预防心肌梗塞。

2、减少维生素D的摄取

勿由高脂的乳品中获取维生素D,这类食品易促成动脉堵塞。应避免均质化的产品,例如牛奶及其他乳制品。这些均质化产品含有黄嘌呤氧化酶,会破坏动脉及导致动脉硬化。

3、补充必需脂肪酸

必需脂肪酸对健康是相当重要的。不仅心肌梗塞的饮食要多补充,健康人也应经常注意,因为必需脂肪酸是在体内无法合成,而必须靠食物供应的脂肪酸。三种必需脂肪酸分别是亚麻油酸、次亚麻油酸及花生四烯酸。

除此之外,还应多食用低温压缩植物油,像橄榄油、花生油、葵花子油、大豆沙拉油、亚麻仁油、樱草油、黑醋粟油等等,均含不饱和脂肪酸,属于多不饱和脂肪,也是好的食用油。

温馨提示:天然药草

白屈菜、蒲公英、茴香、银杏(白果)、山楂果、蛇麻草、木贼、爱尔兰苔、山梗菜、香芹、红苜蓿、玫瑰实,它们都对心肌梗塞的治疗具有帮助。

总之,在寒冷的冬季各种饮食疾病暴发,要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预防心肌梗塞,以上的就是心肌梗塞患者的饮食之道,预防心肌梗塞的发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心梗 心梗 急性心肌梗死

这些食物缓解疲劳预防心梗 心肌梗塞饮食5禁忌

做不能胜任的体力劳动,尤其是负重登楼,过度的体育活动,连续紧张的劳累等,都可使心脏的负担明显加重,心肌需氧量突然增加,而冠心病病人的冠状……详细>>

阿司匹林可以预防心梗吗 心肌梗塞要注意什么

心肌梗死一级预防是针对所有尚未发生心肌梗死,但存在高龄大于50岁、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吸烟、冠心病家族史等高危因素的人群所采取的预……详细>>

2/3心肌梗塞患者就医前死亡 突发心梗怎么办?

急性心肌梗塞是指冠状动脉血流突然减少或中断,使心肌缺血或坏死导致的严重症状。心肌梗塞突发,应该采取哪些措施呢?详细>>

突发心梗如何抢救 心肌梗塞该如何预防

如果在生活中遇到别人突发心梗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这个时候需要我们学会3个急救方法。详细>>

高血压易诱发心肌梗塞? 突发心梗怎么应付?

心脏是一个人的动力机器,动力停止,生命也就终结。因此,患有心脏疾病的病人不可忽视自己的疾病,心肌梗塞是心脏疾病的一种,而且病发时对人的生……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