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与膳食不平衡有关 防冠心病先控制血压

2016-12-29 10:39:49      家庭医生在线

冠心病是心脏上的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而引起的心脏病,是中老年人的多发病,已发现本病与饮食密切相关。

冠心病应吃哪些食物

国内外已证明:冠心病的主要原因是每日膳食养分不平衡,饱和脂肪酸过高(超过40%)、热量过高和纤维素太少,其保健膳食的要点:

1、胡萝卜系列菜肴。如油焖胡萝卜条,清蒸胡萝卜(加适量醋、冰糖或蜂蜜),油炒胡萝卜丝、土豆丝、芹菜丝,胡萝卜水代茶饮,胡萝卜酱代果酱,胡萝卜汁代果汁饮。

功效:胡萝卜性味甘、辛、微温、无毒,具有降压、强心、降血糖等作用。

2、麦芽油。用小麦胚芽为原料制成,可防治动脉硬化和冠心病。

3、糖醋蒜。夏季将鲜嫩白皮蒜去掉茎,扒去硬外皮,洗净放人罐中,加入米醋使之浸没蒜头,按个人习惯尽量多加姜片和适量的味精、白糖(蜂蜜更佳),封好口,一个月后当小菜,每日早晚各吃一次。

预防冠心病

1、控制好血压是预防冠心病的首要条件,血压高可以直接冲击心脏的冠状动脉,造成冠状动脉硬化,引起冠心病。

2、控制好血脂,也是冠心病预防措施之一,血脂要经常到医院检查才知道有没有高血脂的问题,高血脂的患者通常都没有任何的症状,不想血压高了会出现头痛、头晕等现象。

3、把体重控制好也是冠心病预防的措施,体重超标,就会增加心脏的负担,得冠心病的几率就会加大。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吃饭只吃到七、八分饱,吃完还有点饥饿感最好。经常锻炼身体,快步的走,一个小时达到一万步以上最合适。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预防 冠心病饮食 冠心病

饮食习惯与冠心病有关 预防冠心病要先戒烟

最近,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一些10~20岁的青少年业已存在动脉粥样硬化病变。克利夫兰临床基金会血管内超声实验室主任Tuzcu领导的一项研究……详细>>

冠心病病因与饮食有关?养生药膳治疗冠心病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常常被称为“冠……详细>>

冠心病和吸烟有明显关系 什么饮食防冠心病?

冠心病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有多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冠心病的原因,那么冠心病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呢?生活中如何预防冠心病呢?详细>>

冠心病为何青睐青年人?控制吸烟有助防冠心病

很多年轻的冠心病患者,有一个明确的职业特点,如公安干警、电视工作者,都是由于工作原因,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生活没规律。社会竞争激烈,……详细>>

预防冠心病要锻炼减压不抽烟

冠心病作为心脏病的一种,主要是由于动脉粥样硬化而导致心脑功血不足,常伴发心绞痛。那么要怎么预防冠心病呢?预防冠心病,要从生活习惯入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