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孕妇妊娠高血压有何症状 妊娠高血压危害多个器官

2017-01-04 09:15:15      家庭医生在线

妊娠期高血压,按严重程度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临床上简称为妊高征,是妊娠期妇女所特有而又常见的疾病,那么,妊娠期高血压的症状是什么呢?下面就让小编来介绍一下吧。

妊娠期高血压的症状

1、轻度妊娠期高血压的症状:

如果妊娠高血压情况比较轻的话,多半会出现血压升高的情况,同时还有可能会伴有水肿及蛋白尿症状的出现。轻度妊娠期高血压可持续数日或数周,长发于清晨,时间长了会迅速加重及恶化。无论妊娠高血压的轻重,水肿情况都是存在的,水肿症状多由脚踝部位开始,逐渐延至小腿、大腿等部位,应提高警惕。

2、中度妊娠期高血压的症状:

对这个时候的孕妇不仅仅存在有血压升高的情况,同时还附带有明显的并发症,除了水肿之外头晕的情况也会逐渐加重,严重的话甚至必须要卧床休息。

4、重度妊娠期高血压症状:

重度妊娠高血压的孕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同时会出现自觉症状。例如,妊娠期女性出现头痛、眼花、恶心及呕吐等症状,严重者会发生抽搐症状。

上述就是对妊娠期高血压的症状的介绍,了解妊娠高血压的症状之后,孕妇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平时应该尽量多运动,以免导致高血压的出现,希望每个准妈妈都能健康。

妊娠期高血压的危害

1、脑:脑部动脉痉挛,引起脑组织缺血、水肿,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和抽搐等症状,严重时脑部血管收缩伴有血管栓塞,出现点状出血,这些病人常可引起昏迷。

2、肾脏:肾脏缺血,毛细血管血栓形成以致肾功能受损,可引起少尿、蛋白尿,严重者可出现肾功能衰竭。

3、心脏:心脏冠状动脉供血不足时,可使心肌缺血,水肿及点状出血与坏死。由于周围动脉痉挛,阻力增加,心脏负担加重,可出现左侧心脏衰竭。

4、肝脏:重度妊娠高血压时,可引起肝脏表面出血,而有上腹部不适,严重时形成血肿,甚至肝破裂出血。

5、眼:视网膜小动脉痉挛、缺血以及高度水肿时,出现眼花、视力模糊,严重时可引起暂时性失明。妊娠高血压可引起全身各脏器的改变,发现后应及时诊治,以免引起不良后果。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危害 高血压症状 高血压

5%孕妇有妊娠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有什么危害?

医学上把怀孕成为妊娠,怀孕是一件令人非常欣喜的事情,因为怀孕的女性已经晋升为准妈妈,意味着家庭将增加一名新的成员,这是夫妻爱情的结晶,因……详细>>

什么是妊娠高血压?妊娠高血压有哪些危害?

妊娠高血压简称妊高征,是妊娠期女性特有而又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以高血压、水肿、蛋白尿、抽搐、昏迷等为主要临床特点。临床上将妊娠高血压按……详细>>

妊娠高血压危害多 妊娠高血压要管住嘴巴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简称妊高征。怀孕期间,收缩压高于40毫米汞柱,或舒张压高于90毫米汞柱。又或是以孕妈咪怀孕前的平常血压为基准,假使怀孕……详细>>

妊娠高血压是什么?孕妇妊娠高血压怎么吃

对于每一位女性来说,怀孕可以说是痛苦并快乐着的。在怀胎十月期间,他们需要克服很多困难,包括自己饮食方面的困难,还有生活自理方面的困难,但……详细>>

预防妊娠高血压要管住嘴 妊娠高血压的危害有哪些

肥胖是妊高症的独立危险因素。妊娠期间,正常情况下孕妇的体重平均增加10公斤~12公斤。在孕前即有超重或肥胖的妇女体重的增长应相对低些,建……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