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不齐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心肌炎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病心包炎

过量咖啡会诱发心律不齐 心律不齐危害有哪些

2016-12-17 08:56:04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满大街都是各式各样的咖啡馆,年轻人都喜欢聚在一起,在里面聊天。有研究发现,如果每天摄入不超过300毫克,大约等于3杯煮好咖啡中的咖啡因含量,是不会引起严重的心脏问题。但如果超过这个量,就很可能诱发心律不齐。

咖啡为何引起心律不齐

因为咖啡因会引起大脑神经兴奋,血液流速加快,心脏泵血功能加强,增加心脏负担。喝咖啡过量,有些人会面部潮红、心跳加快,神经系统不断被刺激,诱发心律不齐、高血压、冠心病等病症。另外,每个人的耐受性也不一样,所以无法确定最高可摄入量,总之建议大家尽量控制好,少喝为妙。

一旦喝咖啡出现不良反应,最好立刻到医院。但如果病情不算严重,可以多喝白开水,因为水可以稀释体内的咖啡因,帮助其通过肾脏排出。有心血管病史的人,需要提神的话,还是选择喝浓度适中的茶更好。

心律不齐有哪些危害

心律不齐的危害严重的可引发猝死,所以,年轻人应该避免喝太多的咖啡或者酒,这些不良因素都会引起心律不齐。

1、心律不齐可使血液循环失常,当发生心律失常时,心房和心室收缩程序改变,能使心排血量下降30%左右,引起病人心虚、胸闷、无力等症状。

2、心律不齐较严重可致窦性停博、窦房阻滞和心动过缓,出现心动过速综合症(又称慢-快综合症)。

3、心律不齐可导致猝死:发生猝死最多的原因是心律失常,其中以室性心动过速、室颤及传导阻滞引起瘁死的发生率最高。

4、有心律不齐的朋友,要戒烟、酒、咖啡及槟榔,不要生气,要保有乐观,宁静的心境。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不齐危害 心律不齐病因 心律不齐

心律不齐会降低身体耐力 心律不齐有9大症状

据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消息,俄罗斯心律不齐患者已占老年人口总数的60%,因此我们应对其病理有最基本的了解,以便做到防患于未然。详细>>

心律不齐的病因有哪些?心律不齐有哪些并发症?

大家都知道饮酒过量和其他刺激性的物质,比如咖啡因和尼古丁等等,都会对心脏健康造成损害,比如饮酒过量会影响心脏的电脉冲,并可能增加发生房颤……详细>>

心律不齐会导致供血不足 心律不齐突发怎么办

心律不齐,即心跳超过了一般范围,心脏自律性异常或传导障碍引起的心动过速、心动过缓。根据近些年医学的临床统计显示,心律不齐的危害十分大,轻……详细>>

突然起身会诱发心律不齐?这些都是心律不齐的诱因!

中老年人容易出现心律不齐的情况,尤其是对于冠心病、甲亢、高血压以及心力衰竭的患者,另外当身体过度疲劳、受到烟酒刺激、情绪过于激动以及长时……详细>>

心房颤动是心律不齐吗? 心律不齐有哪些类型?

心律不齐是一种类型多样的疾病,因为导致心律不齐的病因十分多样,所以心律不齐的疾病症状也就有很多,心房颤动就是其中的一种。有些心房颤动可能……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