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运动后牙疼小心冠心病 远离冠心病需防四件事

2016-11-29 09:18:06      家庭医生在线

65岁的退休教师老陈,经常锻炼身体,但近2个月来,每次运动10来分钟就开始觉得牙痛。开始他并未在意,以为是口腔有炎症,吃了一些消炎药,可是疼痛并没有缓解。到医院检查后,医生也没发现他有牙病,于是建议他去心内科进行检查。满怀疑虑的老陈到心内科做了心电图检查,结果真是心脏出了问题,甚至已有心肌梗死的先兆。

牙痛怎么会是冠心病引起的呢?

专家分析说,冠心病与牙痛看上去“风马牛不相及”,实际上两者却存在一定的联系。当心脏的某一部位受到的刺激超过一定程度时,这种刺激就会放射到别的部位产生疼痛。虽然冠心病的典型症状为心前区疼痛,但仍有约30%的高龄冠心病患者症状不典型,仅表现为牙齿、上腹、左肩等几个部位不适,特别是在运动、劳动、情绪激动、暴饮暴食或受凉后出现。

因此,专家提醒中老年人,尤其是男性,以及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吸烟酗酒者,平时一定要注意,因为这些都是冠心病的高危人群。如果发生不明原因的疼痛,应高度警惕心脏问题,并及时到医院诊治。

远离冠心病注意防四件事

1。防后果

专家称,如果出现了心肌梗死等严重后果,就要考虑如何尽快地、科学规范地救治病人。

2。防复发

就是防止心血管事件的再次发生。康复后的病人,一定要重视对行为危险因素的干预,如戒烟、限酒、适当体力活动等。如果不良生活方式没有被改变,随时都有复发的危险。

3。防发病

就是做好一级预防,要制定人群防治策略。如从低年龄人群抓起,特别是18岁以下的青少年人群,使他们从小就能自觉远离危险因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4。防事件

就是采取措施,防止心血管疾病的发展,不至于出现急性危险性后果。具体来说,就是管理冠心病患者,使其长期稳定,不出现心肌梗死等严重后果。其中稳定硬化斑块、抗栓治疗是防事件的关键。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预防 冠心病病因 冠心病

运动后牙痛当心冠心病 这些症状要警惕冠心病

日常生活当中,做好冠心病的预防是非常重要的,下面我们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冠心病要怎么预防方面的相关问题。详细>>

老人常常牙疼小心冠心病 冠心病还和什么有关?

专家解释,有的患者牙疼久治不愈,而且疼得比较奇怪,不仅和运动相关还和心情相关,其实都是因为冠心病。心绞痛的典型症状是胸前区压榨样疼痛,但……详细>>

预防冠心病应保持运动 冠心病运动要注意什么?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俗称,它会作用于供血心脏血氧的冠状动脉使之产生一系列心脏病变,如心绞痛、心律失常、心衰、心肌梗塞等。那……详细>>

春节小心冠心病 老人打麻将要适当运动

节日期间由于生活紊乱、暴饮暴食和过度兴奋等原因,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一不小心就容易“中招”。因此春节期间老年人要防患于未然,注意饮食、……详细>>

运动后胸闷牙痛提示冠心病 6款食谱有助冠心病

在门诊常见到一些病人,有阵发性的胸闷,多与劳累有关,1~5分钟可缓解,经检查后其实是心绞痛,但患者却否认说“我从来都不疼”。其实,心绞痛……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