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心绞痛一般持续多久?心绞痛患者有哪些症状

2016-11-02 08:51:44      家庭医生在线

有很多的人都是会患上心脏上的疾病,要是不怎么注意会严重的影响其身体健康,特别是患上心绞痛患病的人群也是比较广的,了解到了这类疾病的出现,病人们还是要了解其症状表现。那么,心绞痛病人有什么样的症状?下面咱们一起解答吧。

心绞痛的症状

①心绞痛部位广而多变,可在心前区或胸骨后,有时可放射到牙齿、左肩、左臂、咽喉部或上腹部。

②疼痛范围模糊,由于心脏没有感觉神经,因此,心绞痛的疼痛范围多很模糊,患者常以手掌来表示疼痛范围。

③疼痛性质多变,心绞痛多表现为闷痛、压榨性疼痛或胸骨后、咽喉部紧缩感,有些患者仅有胸闷。心绞痛发作时常迫使患者停止活动,并有一种恐惧感或濒死感。真正的绞痛是很少见的。遇到严重心绞痛,并伴有面色苍白、出冷汗时,应考虑心肌梗死。

④心绞痛持续时间以分计,一般持续5~10分钟,很少超过20分钟,超过20分钟仍不缓解要考虑心肌梗死。

⑤含服硝酸甘油可完全缓解。心绞痛时含服硝酸甘油多在5分钟内缓解。

心绞痛日常应该如何护理?

一、日常生命中,心绞痛患者应注意休息,平时患者还应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

二、心绞痛患者应注意节制房事,尤其在发作期间更当注意,以免因过度兴奋引起不测,甚至危及生命。

三、生活中,心绞痛患者应注意要心胸开阔凡事泰然处之。切不要为一点小事,而大动肝火,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和心态。

四、心绞痛患者应注意饮食,不要天天都吃肉,应少吃富含脂肪、胆固醇的食物,尽量控制糖的摄入,多食水果蔬菜,多吃鱼,可喝牛奶。

五、据医学调查表明,吸烟者心肌梗死和猝死的危险比不吸烟者高2倍。可见,吸烟对于患有心脏病的病人来说,其危害无疑是大的,因此,烟当戒除是勿容置疑的。

六、专家指出,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锻炼对心脏疾病的益处远远大于害处,同时专家指出,心绞痛患者的运动要根据自身的具体病情,进行力所能及的、适量的运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护理 心绞痛症状 心绞痛

胸痛一定是心绞痛吗?心绞痛有哪些症状

心绞痛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导致心肌急剧地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临床综合症。临床上有些患者,胸部偶感疼痛,便认为是心绞痛;而有些患者因为不……详细>>

心绞痛一般在哪里疼痛?常见的心绞痛症状表现

心绞痛发作的时候还会有剧烈胸痛,而且基本都是发生在左前胸部,在一个固定点的疼痛你就可以发现这一个病。在临床上心绞痛的症状还是比较常见的,……详细>>

心绞痛是怎么疼痛的?心绞痛心绞痛的症状介绍

冠心病心绞痛是指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狭窄导致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以心前区疼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组综合征。冠心病目……详细>>

心绞痛多发于白天 心绞痛如何家庭调理?

冠心病患者常常会有心绞痛的表现,而且老年人居多,心绞痛的发生与发展主要是与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导致心肌急剧缺血、缺氧有关。学会心绞痛的居家调……详细>>

心绞痛硝酸甘油的适应证

硝酸甘油主要用于缓解正在发作的心绞痛,或在预感心绞痛即将发作之前用于预防或减轻发作。硝酸甘油一直被视为心绞痛患者的救命良药,下面就为大家……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