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男性过45岁注意高血脂 诱发高血脂原因有哪些

2016-10-26 10:38:03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脂是生活中危害人们健康的疾病,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一疾病的发生呢?

诱发高血脂的原因有哪些

高血脂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而这一心血管疾病严重的影响我们的健康。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一疾病的发生呢?下面给大家介绍诱发高血脂的几种常见原因,供大家参考。

糖尿病

糖尿病对血管壁上皮细胞的危害与冠心病相当,同样容易导致动脉粥样硬化。

吸烟

吸烟是高血脂发病的头号危险因素,因为为香烟中的有害物质会逐渐损伤血管的上皮细胞,使上皮细胞间的缝隙增大,导致血脂随血液流经这段血管时,就能像水中的泥沙一样通过上皮细胞的缝隙,在血管壁内沉积形成血栓。

高血压

血压过高,使血管上皮细胞长期受到高压冲击,发生变性、功能减退,从而让血脂伺机进入血管壁。

早发冠心病家族史

如果有早发冠心病家族史(直系亲属中男性发病早于55岁,女性早于65岁),很有可能其本人基因上也有缺陷,天生血管内壁功能不好,同样有可能导致高血脂。

年龄

血管上皮细胞的功能也会随年龄渐长而退化,当男性超过45岁、女性超过55岁,就要注意积极防治高血脂。

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过低

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是一种抗动脉粥样硬化因子,是一种对人体有益的血脂。它能够在血管壁内外自由往来,因此可以把已在血管壁中沉积的血脂重新“搬”出来,“逆转血脂在血管壁中沉积的过程”。但遗传因素和生活习惯都对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有影响,比如吸烟、缺乏运动就会使其含量减少。

预防高血脂发生的措施

晚饭不要过饱

晚饭吃的太多太饱的话会使人体内的血液流向胃部增多,流向头部跟心脏的血液就会减少,还会增加脑梗塞跟冠心病的发生;

服药不要过量

如果长期大量的服用安眠药跟降压药的话会使血液的粘稠度增加,很容易导致中风的出现,对生命会造成威胁;

枕头不要过高

血脂过高的人血液流动的速度比正常人慢,枕头高的话会将血液流向头部减慢,易发生缺血性脑中风;盖被不要过重使用厚重棉被时会使血液的运行受到阻碍,导致脑部血流出现障碍,所以应该尽量的避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预防 高血脂病因 高血脂

高血脂的原因有哪些?高纤维饮食预防高血脂

西医认为,高血脂的病因,基本上可分为两大类,即原发性高血脂和继发性高血脂。原发性高血脂是指脂质和脂蛋白代谢先天性缺陷(家族性)以及某些环……详细>>

男性吸烟易诱发高血脂 高血脂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高血脂是近年来频发于男性之间的一种病症,它会导致男性出现动脉粥样硬化的症状,严重威胁着男性的健康。为什么高血脂在男性朋友中频发呢?详细>>

男性过45岁易患高血脂 适合患者的食疗有哪些

高脂血症是指血脂水平过高,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那么造成高血脂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高血脂的原因是什么 高血脂要注意忌讳这些

高血脂是由于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脂血症,脂质不溶或微溶于水必须与蛋白质结合以脂蛋白形式存在,因此,高脂血……详细>>

高血脂有哪些危害?引起高血脂的原因

高血脂会有哪些危害?长时间的高血脂很可能会引起其他的相关疾病,在出现高血脂的症状时要及时的进行降脂,避免造成严重的后果。然而,又是什么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