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失常易造成窦性停搏 六个方法可轻松预防

2016-10-27 11:29:40      家庭医生在线

心律失常是我国常见的内科疾病,会给患者的生活及健康带来很多危害。可是很多人还是不重视心律失常的症状,这就可能会导致患者的病情加重,到后期就难以治愈。因此大家要了解心律失常的症状,才能及时发现病情。

心律失常的症状有:

1、窦性心律失常正常人从窦房结产生的冲动频率为:60~100次/分。当频率《60次/分,称为窦性心动过缓,》100次/分,则称为窦性心动过速。若冲动不规则,称为窦性心律失常,这也是心律失常的表现形式。若冲动的产生有短暂或较长时间的停止,称为窦性停搏。这就属于心律失常的症状表现。

2、心律失常的症状还有冲动起源异常(异位性心律失常) 当窦房结的起搏功能受抑制,或其周围组织发生传导障碍,或窦房结以下的位兴奋点自律性增高,均可引起过早搏动(期前收缩)或过速。

六个方法可预防心律失常

1、稳定的情绪

这对于白领们来说尽管艰难,也要学着改善。波动大的情绪和过悲、过喜的感情都会影响到心跳的速率。保持平和稳定的情绪、放松的精神状态,将自己从紧张的氛围中抽离,凡事看开点,避免看紧张刺激的电视节目和比赛等。

2、控制自我

这个控制自我除了情绪之外,还要控制自己的饮食与生活规律,如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证每天充足的睡眠时间,适量的运动加上均衡的饮食,坚持每天大便1次,控制适当的性生活,不抽烟,不喝烈酒等。

3、监测情况

很多心律失常的先兆都是先由病人自己发觉的,如果可以及时发现,并且采取有效的措施,可以减少甚至可以避免再次复发。长期处于快节奏和紧张工作环境中的白领们,就要为自己定制一个时间测量心跳,避免出现心律失常而忽于治疗。

4、病情轻重

很多年轻人如果出现较轻的如房性早搏、室性早搏等情况不必过于紧张,做好日常生活调理,放松心态,继续观察即可。但是突然出现心律失常,如室上性心动过速,快速心房纤颤,明显心悸、脉快、恐慌,可根据以往经验口服常规药,并注意休息、镇静,和联系专科医院治疗。

5、合理用药

心律失常的病人必须按照医生的要求服药,不能自行换药、换量等,并且在服药后还要进行一段时间的用药后的观察。因为一些治疗心律失常的药物可能导致心律失常,所以尽量少用药,按照医嘱行事。

6、定期检查

繁忙的白领和年纪较大的人都比较需要定期进行身体检查,尤其是心电图,电解质、肝功、甲功等,避免使用抗心律失常的药物之后影响电解质和脏器的功能。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预防 心律失常症状 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可致窦性停搏 防心律失常要稳定情绪

心律失常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往往因为人们不够重视,导致心律失常病情加重的,并不是少数。了解心律失常对人体的危害对治疗也有帮助的,相信大……详细>>

心跳很明显当心心律失常 5个预防心律失常的方法

心律失常是怎么回事?有功能性的心律失常,也有器质性的心律失常。心律失常不仅可使患者产生心慌,心前区不适,胸闷、头晕等症状,而且使心脏的排……详细>>

哪种心律失常需重视?心律失常的预防方法

心律失常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除了要做好防范以外,还需要特别注意一些较为特殊的心律失常症状。因为这些心律失常症状很可能会有极大的危险出现,……详细>>

心脏起搏器可治疗哪些心律失常

心脏起搏器是一种心律失常的非药物治疗手段,可用于治疗缓慢性心律失常,当患者心率过低时通过电脉冲进行调整,也可用于终止快速性心律失常,改善……详细>>

心律失常易伴发痴呆?预防心律失常需自我监测

据美国报道,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作为一种常见的心律失常——心房纤颤(简称“房颤”)患者比没有患这种心律失常疾病的人更容易发生痴呆症,同时,……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