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预防冠心病要少吃蛋黄 冠心病患者可饮三大花茶

2016-10-17 08:46:46      家庭医生在线

冠心病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有危害的,那日常我们要如何预防冠心病呢?预防冠心病的方法有哪些?

预防冠心病的方法有哪些

冠心病是威胁人类健康的最大杀手之一。以下8种方法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冠心病。

1、戒烟

吸烟者患冠心病的比例是不吸烟者的两倍。研究发现,戒烟2~3年后,患冠心病的风险就会降至与不吸烟者一样的水平。

2、少吃蛋黄

一个普通大小的蛋黄约含胆固醇200毫克,而高胆固醇饮食与冠心病有一定的关系。老人胆固醇较高的话,一周最多只能吃两个蛋黄。

3、多运动

每天适度运动20分钟,可使患冠心病的机遇减少30%,快走的效果最好。

4、控制情绪

脾气暴躁、遇到突发事件易冲动,不能很好地控制情绪也可诱发冠心病。

5、常吃大蒜

大蒜具有抗氧化功能,常吃可降血压,降低总胆固醇水平以及低密度胆固醇水平,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冠心病。

6、减肥

肥胖者患冠心病的比例远远高于正常体重的人,特别是有腰臀肥胖“苹果形”身材的人。只要老人减肥3~5公斤,心脏状况就会有很大改善。

7、适量饮酒

少量饮葡萄酒对心脏有利,因为制葡萄酒时,葡萄皮里的一种成分可软化血管。但要注意,饮酒过度就会引发冠心病。

8、注意饮食

日常生活中,坚持吃低脂肪食品,如豆腐、杂粮、蔬菜及低脂乳制品等。

冠心病患者可饮三大花茶

1、补益麦冬茶

配方:麦冬30克,大生地30克。将两味药用文火煎沸,代茶饮服。

效用:有明显的清热养阴生津作用,具补气养心的功效,可加强心肌营养,提高心肌耐缺氧能力,是中老年人预防冠心病心绞痛的保健饮茶。

2、止痛活血茶

配方:红花5克,檀香5克,绿茶2克,赤砂糖20克。煎汤代茶饮服。

效用:红花可活血化淤,檀香可理气止痛,绿茶可消食化痰,赤砂糖配伍上述各药有温经活血之效,此茶具有较好的活血化淤止痛作用,可防治冠心病患者的胸闷和隐痛。

3、舒心菖蒲茶

配方:石菖蒲3克,酸梅肉5枚,大枣肉5枚,赤砂糖适量。煎汤代茶饮服,每日一次。

效用:石菖蒲可舒心气、畅心神,有扩张冠状动脉的作用。酸梅、枣肉可健脾宁心。本药茶对心气虚弱、心血不足的惊恐、心悸、失眠、健忘、不思饮食等证效果尤佳,也适宜于冠心病患者服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饮食 冠心病预防 冠心病

夏季冠心病少喝冷饮 冠心病患者的注意事项

冠心病是一种由心肌缺血、缺氧、坏死导致的心脏病。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发病原因,但是多数发病人群是有高脂血症,高血压,高血糖,糖尿病,内分泌……详细>>

冠心病禁忌吃哪些食物?冠心病患者饮食注意

冠心病不仅出现在老年人身上,随着社会的进步,一些过劳的年轻人也多少有过冠心病病史,它对人的生活与工作造成极大的困扰,严重者会危及到生命。……详细>>

冠心病患者忌喝冷饮 哪些饮食偏方适合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除了服药外,饮食也是有效控制病情的另一个途径,因此,选择正确地饮食结构就显得非常重要。那么,冠心病有哪些饮食禁忌?适合冠心病患……详细>>

冠心病患者可以运动吗? 冠心病可以吃哪些食物

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除了进行必要的药物治疗之外,在平时还要进行适当的运动来增强免疫力,能够减轻冠心病的病情。但是由于冠心病患者容易心律失常……详细>>

定期检查可预防冠心病 多吃粗粮对冠心病患者有益

冠心病是中老年人发病率较高的一种疾病,那么,更年期应该如何排查冠心病呢?雌激素可以提高血管弹性、降低血压、增加血中好的胆固醇、降低坏胆固……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