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易诱发脑出血 年轻人患高血压怎么办?

2016-10-12 09:29:03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疾病的危害?高血压疾病对人体的危害是比较严重的,很多人都不重视高血压疾病,这是很不正确的,各种疾病都应该重视起来,俗话说的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下面新浪中医专家来为大家介绍下高血压的危害。

高血压的危害主要表现在三方面:

1。心脏

1)高血压的危害表现在对心脏血管的损害。

高血压对心脏血管的损害是冠状动脉血管,长期的高血压会使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冠状动脉狭窄,使供应心肌的血液减少,称为冠心病,或是称缺血性心脏病。

2)高血压的危害还表现在对心脏的损害。

高血压累及心脏时,往往使心脏的结构、功能发生改变,由于血压长期升高,增加了左心室的负担,使其长期受累,左心室因代偿而逐渐肥厚以及扩张,形成了高血压性心脏病,最终可导致心力衰竭。

2。脑

脑部是高血压疾病的危害部位。长期的高血压使脑血管发生缺血和变性,容易形成脑动脉瘤,从而发生脑出血。高血压促使脑动脉粥样硬化,可并发脑血栓的形成。脑出血是晚期高血压病的最常见并发症。一般病死率较高,即使是幸存者也回遗留偏瘫或者是失语等后遗症。所以防治脑出血的关键是有效地控制血压。

3。肾脏

高血压的危害体现在肾脏:长期高血压会使肾小球内囊压力升高,肾小球纤维化、萎缩,以及肾动脉硬化,因肾实质缺血、肾单位不断减少,最终导致肾功能衰竭。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肾脏的表面呈颗粒状,皮层变薄,由于肾单位的不断破坏,肾脏出现萎缩,继而发生肾功能不全并发展为尿毒症。

年轻人高血压怎么办

1、提倡素食为主

素食方式可使高血压患者血压降低。因此高血压患者饮食宜清淡,宜高维生素、高纤维素、高钙、低脂肪、低胆固醇饮食。总脂肪小于总热量的30%,蛋白质占总热量15%左右。提倡多吃粗粮、杂粮、新鲜蔬菜、水果、豆制品、瘦肉、鱼、鸡等食物,提倡植物油,少吃猪油、油腻食品及白糖、辛辣、浓茶、咖啡等。

2、少吃钠盐

试验表明,高血压患者食用过多的钠盐会导致血压的升到,因此我们应该降低钠盐的吸收,以避免钠盐引起血压的升高。

3、戒烟、戒酒

烟、酒是高血压病的危险因素,嗜烟、酒有增加高血压并发心、脑血管病的可能,酒还能降低病人对抗高血压药物的反应性。因此对高血压病人要求戒烟戒酒,戒酒有困难的人也应限制饮酒。

4、饮食有节

做到一日三餐饮食定时定量,不可过饥过饱,不暴饮暴食。

5、科学饮水

水的硬度与高血压的发生有密切的联系。研究证明,硬水中含有较多的钙、镁离子,它们是参与血管平滑肌细胞舒缩功能的重要调节物质,如果缺乏,易使血管发生痉挛,最终导致血压升高,因此对高血压患者,要尽量饮用硬水,如泉水、深井水、天然矿泉水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预防 高血压危害 高血压

高血压脑出血怎么办?高血压脑出血重在预防

现在的生活条越来越高,大家饮食的不断丰富,很多人也开始患上了慢性病。而高血压却是慢性病中最经常遇见的一种病。脑出血是非常危险的一类症状,……详细>>

年轻人高血压怎么办 年轻人高血压的预防方法

年轻人高血压主要与工作生活压力大,饮食不合理,作息不规律,长期接触电脑空调等原因造成,年轻时候及时纠正,会较快康复,对以后的生活不会有多……详细>>

年轻人压力大或致高血压 年轻人高血压怎么办?

高血压的具体发病机制目前仍不明确。目前知道的主要是由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造成的。如果父母有高血压,那么子女就比较容易得高血压。详细>>

职场压力让年轻人高血压 年轻人高血压怎么办

年轻人高血压主要与工作生活压力大,饮食不合理,作息不规律,长期接触电脑空调等原因造成,年轻时候及时纠正,会较快康复,对以后的生活不会有多……详细>>

高血压突然头晕警惕脑出血 高血压性脑出血的症状

说到高血压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但是有许多人觉得既然高血压不能彻底治愈而且也不会有什么非常明显的危害,就满不在乎。专家表示:高血压很容……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