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11点前入睡可预防冠心病 夏季怎么预防冠心病

2016-10-02 08:43:38      家庭医生在线

冠心病是一种由心肌缺血、缺氧、坏死导致的心脏病。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发病原因,但是多数发病人群是有高脂血症,高血压,高血糖,糖尿病,内分泌功能低下的老龄人。

冠心病预防

1、保持体重,远离肥胖我们都知道许多男性到了中年都会有啤酒肚,有的人还会称它为将军肚,我认为这句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资本,而以一种信号,告诉你身材过度肥胖了,继续下去会影响健康,而如今不仅是中年人,许多年轻人也会有啤酒肚,因为生活越来越便利,食物越来越精细,我们都不愿意出去运动,整天抱着手机等电子产品,这样身体脂肪越来越多,会危害健康,所以我们发现患冠心病的人中年轻人越来越多,因此我们要保持体重,远离肥胖。

2、排查三高三高,也就是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它们是导致冠心病的主要因素,所以我们要按时体检,检查自己是否三高,特别是年轻人,有的人认为自己年轻不会三高,这样可能会导致病因无法发现,所以不要盲目自信,在每年体检中重点排查三高。

3、保证睡眠。在这个熬夜已经成为现代人通病的时代,我们还是要注意良好的睡眠使保证健康的基础,良好的睡眠不仅是指充足的睡眠时间,还有在正常时间如睡,而不是颠倒作息。如果不是因为特殊原因,建议大家最好在夜晚十一点前就入睡。

夏季预防冠心病注意事项

1、备足饮用水。锻炼时间不能太长,当天气闷热湿度大时,应减少外出。另外,室内空调不宜过低,保持在26度左右最适宜。外出回来后千万别马上进入空调房,因为冠心病尤其是老年人患者自我调节体温能力不足,当室内外温差较大是,容易导致血压飙升。

2、雷雨天气特别多的夏天,气压容易突然降低,这是人的心跳会加快,导致心肌缺氧。如果遭受雨淋,体内体外温度形成鲜明反差,心脏经受不起这种突如其来的变化,易诱发冠心病。尤其是老年人,由于抵抗力相对比较差,体内应急反应缓慢,遭雨淋后诱发冠心病的概率是年轻人的3倍。夏天容易感冒,细菌乘虚而入,若不及时治疗,往往加重心脏病病情。而感冒也是心梗急性发作、肺心病发生心衰或合并感染的重要诱因之一。

3、炎热天气下,人们的情绪容易失控,此时应该保持良好心态,只有心理平衡才能生理平衡,各脏器功能正常,血流通畅,远离心梗的威胁。冠心病患者夏天起居要有序,如果入睡比较晚,不宜太早起床,中午要适当补充睡眠。在睡前半小时、半夜醒来及清晨起床后最好喝一些开水。

4、冠心病患者要戒烟限酒,饮食清淡一些,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黑木耳、豆制品,可适当吃一些瘦肉、鱼类,尽量少吃过于油腻或高脂肪食物。如果可以的话,多喝绿豆汤、莲子汤、百合汤、菊花茶、荷叶茶等饮料。当然,冠心病患者还要保持大便通畅,要养成每日一次定时排便的习惯。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预防冠心病 冠心病预防 冠心病

11点前入睡预防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的五个禁忌

冠心病是一种由心肌缺血、缺氧、坏死导致的心脏病。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发病原因,但是多数发病人群是有高脂血症,高血压,高血糖,糖尿病,内分泌……详细>>

预防冠心病要从孩子开始 冠心病的预防措施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统称,导致冠心病的危险因素有很多,包括年龄、性别、家族性遗传等不可控因素;高血压、高血脂症、糖尿病等可……详细>>

绝经后冠心病风险增高 女性怎么预防冠心病?

一般认为:冠心病和高血压是老年病,年轻人与心血管病无关。研究发现:40岁以下的年轻人发生冠心病的比例在逐年增高,临床上20岁左右的年轻冠……详细>>

冬季吃橘子能预防冠心病 预防冠心病需注意5点

冬季是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冠心病是很常见的心脏病,日常要注意预防心血管疾病,专家表示,冬季吃橘子的好处很多,能……详细>>

适当吃素可预防冠心病 预防冠心病的方法介绍

引发冠心病的因素有很多,高血压、血脂过高、高血糖和肥胖等都是其中的因素。现代人对脂肪和蛋白质摄入太多,容易导致血脂过高。凤凰中医的专家指……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