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与季节变化有关 预防冠心病需保证睡眠

2016-10-03 08:39:03      家庭医生在线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简称,作为常见的心脏疾病,冠心病发生通常造成患者心前区不适,心悸,乏力,发热,出汗,惊恐,恶心,呕吐等症状。对于病情严重的冠心病,通常还伴有猝死、心力衰竭等严重后果,所以冠心病结合其原因做好防治很有必要。

冠心病的原因之不可改变的原因

不可改变的原因是冠心病的常见原因,其包括不包含性别、年龄、家族史。此外,与感染有关,如巨细胞病毒、肺炎衣原体、幽门螺杆菌等。特别是有年龄偏大人群,或者是有家族史的人群在冠心病发生的概率通常会更好,所以对此应引起重视,积极做好面对的系列准备。

冠心病的原因之可改变原因因素

除以上的原因外,冠心病的发生与季节变化、情绪激动、体力活动增加、饱食、大量吸烟和饮酒、不合理膳食、缺少体力活动、社会心理因素、外部环境等有关。另外,冠心病患者通常都伴有身体高血压,血脂异常、超重/肥胖、高血糖/糖尿病等身体健康方面的系列问题。

预防冠心病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1、预防冠心病:保持体重,远离肥胖

我们都知道许多男性到了中年都会有啤酒肚,有的人还会称它为将军肚,我认为这句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资本,而以一种信号,告诉你身材过度肥胖了,继续下去会影响健康,而如今不仅是中年人,许多年轻人也会有啤酒肚,因为生活越来越便利,食物越来越精细,我们都不愿意出去运动,整天抱着手机等电子产品,这样身体脂肪越来越多,会危害健康,所以我们发现患冠心病的人中年轻人越来越多,因此我们要保持体重,远离肥胖。

2、 预防冠心病:排查三高 三高

也就是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它们是导致冠心病的主要因素,所以我们要按时体检,检查自己是否三高,特别是年轻人,有的人认为自己年轻不会三高,这样可能会导致病因无法发现,所以不要盲目自信,在每年体检中重点排查三高。

3、 预防冠心病:保证睡眠 

在这个熬夜已经成为现代人通病的时代,我们还是要注意良好的睡眠使保证健康的基础,良好的睡眠不仅是指充足的睡眠时间,还有在正常时间如睡,而不是颠倒作息。如果不是因为特殊原因,建议大家最好在夜晚十一点前就入睡。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预防 冠心病病因 冠心病

夏季保证睡眠可预防冠心病 冠心病发作前有信号

夏季天长夜短,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很重要,按时作息有助于冠心病患者的预防。因此如果家里有冠心病患者,一定要坚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在夏天保持适……详细>>

冠心病病因与饮食有关?养生药膳治疗冠心病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常常被称为“冠……详细>>

夏季冠心病保证睡眠 冠心病患者如何预防心绞痛

夏季应该如何预防冠心病发作呢?很多朋友不知道夏天应该如何保护心血管,今天就来给大家盘点9个预防冠心病的措施。详细>>

舒适睡眠有助预防冠心病 预防冠心病怎么做?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人对于自己的疾病都不是特别的了解,其实,只要我们稍微了解下关于疾病的预防知识,我们就可以达到缓解自己疾病的效……详细>>

饮食习惯与冠心病有关 预防冠心病要先戒烟

最近,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一些10~20岁的青少年业已存在动脉粥样硬化病变。克利夫兰临床基金会血管内超声实验室主任Tuzcu领导的一项研究……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