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药物也会引起心律失常 护理心律失常该怎么办

2016-10-08 08:08:34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患有心律失常的现象的人不在少数,心律失常对于人体也是有一定的影响的。那么,是什么导致了心律失常的出现呢?我们一起从下面的文章中了解下心律失常的病因吧。

1、药物是导致心律失常的病因之一。由于各种抗心律失常药物或者经过改变离子通道,或者稳定细胞膜,或者改变心脏的不应期,或者作用于心脏的受体,达到防止或终止心律失常的目的,但是抗心律失常药物本身也有致心律失常的作用,如果应用不当,也能介导心律失常,甚至死亡,比如空尼丁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抗心律失常药物,尤其是对室—L性心律失常疗效更佳,然而存在着严重的致心律失常作用,现在临床上已经很少应用。

2、全身性或其他系统的疾病也可以触发或介导心律失常,比如神经系统疾病、内分泌系统疾病、代谢疾病等,一方面经神经介质、内分泌激素、代谢产物、离子紊乱和酸碱失衍,介导心律失常;另一方面这些疾病导致心脏的器质性病变,引起与器质性心脏病相似的心律失常。因此,这些都是属于导致心律失常的病因。

如何护理心律失常?

1、患者要避免出现喜怒忧思等精神刺激,要善于做患者的思想工作,使之配合治疗,这对疾病的康复比较有利。

2、护理人员不能慌张、忙乱,应保持稳重,这样可以给患者带来安慰。这是心律失常的护理措施之一。

3、护理人员操作宜轻稳,否则触动患者的卧床而引起病人情绪波动,会加重病情。

4、患者要注重休息,适当活动但不能过量,病情严重的患者需绝对卧床静养,还要注意避免强光照射室内。

5、保持患者居室的环境清静,尤其是严重心律失常的患者更应注重,嘈杂声音的刺激会加重患者的病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护理 心律失常病因 心律失常

药物也会引起心律失常?抗心律失常药物的注意事项

心律失常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疾病,根据心律失常的来源、表现不同分为各种类型。近年来发现抗心律失常药物本身有时也会引起心律失常,而且抗心律失常……详细>>

颈椎病也会引起心律失常?判断心律失常可摸脉

心律失常判断的最简单方法就是摸脉。如果脉搏跳动的过快、过慢或不规律就暗示心律失常。可以到医院进行心电图测验,可很多患者的心律失常都是阵发……详细>>

心律失常患者注意稳定情绪 心律失常该怎么办

你常会感觉心悸、心慌、胸闷、不典型胸痛、心率增快、心慌气短或心动过缓、疲劳、头晕、心率过缓、乏力吗?也许在你不以为然时,心律失常已经悄悄……详细>>

缺维生素D或引起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的护理措施

心律失常是导致脑梗死的一个直接因素,心律失常不但会加重脑梗死病情还容易引起心肌损害和心源性猝死。而长时间的缺乏维生素D可能就会引起心律失……详细>>

情绪激动也会致心律失常?预防心律失常的措施

心血管疾病中,心律失常是属于其中之一。患上了心律失常后,会常常引发很多的其它并发症出现。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