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吃大豆可预防动脉硬化 预防动脉硬化怎样护理

2016-10-04 08:16:02      家庭医生在线

合理健康的饮食对于疾病的预防是非常有作用的,动脉硬化的预防也不例外。只要在饮食上注意清淡,少吃油腻食物,都可以有预防功效。那么,哪些食物可以预防动脉硬化呢?下面看看专家的详细介绍吧。

能预防动脉硬化的食物

1、大蒜

大蒜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可对抗那些对动脉壁造成损害且使之硬化狭窄的诸多因子。

2、荞麦

荞麦中所含的脂肪酸均为不饱和油酸,且亚油酸十分丰富,其所含的大量叶绿素和芦丁有软化血管、增加血管弹性的作用。

3、燕麦

燕麦含有B族维生素、卵磷脂等,具有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作用,常食可防动脉粥样硬化。

4、洋葱

洋葱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硫氨基酸,它在降低有害血脂、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肌梗塞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

5、茄子

医学研究表明,茄子能降低胆固醇,防止因血脂异常而引起的血管损害,可辅助治疗高血压、动脉硬化等。

6、大豆

大豆含有一种皂甙物质,可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

日常护理,预防动脉硬化

1、保证充足的睡眠,鼓励病人白天多活动,如收听广播、看电视、阅读书报、户外散步、与人交谈,不要终日卧床睡觉,以免睡眠倒置,夜间无法入睡。夜间保持病室安静,对睡眠障碍者给予适当安眠药物,以保持每天6~7小时睡眠。

2、加强思维能力训练,鼓励家属与病人一道开展有关理解力、定向力、判断力等有目的训练。

3、言语训练,对脑梗塞患者有言语障碍者针对性地从一个字、词开始,从单个字的发音及口唇形态表达,教病人跟从发音练习,进而阅读句子、文章,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尽早恢复流畅的言语表达能力。

4、生活护理和技能训练,督促和帮助病人自理日常生活,如洗澡、洗脸、穿衣、吃饭、入厕。鼓励其帮力所能及的事,以训练基本生活技能。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硬化预防护理 动脉硬化预防 动脉硬化

常吃香菇可预防动脉硬化 预防动脉硬化的注意事项

中医药学就认为,香菇性平,味甘,有消食、去脂、抗癌、抗病毒、降血压等功效。科学家研究也发现,香菇所含纤维素能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减少……详细>>

动脉硬化可以预防吗?预防动脉硬化吃哪些蔬果

由于动脉硬化发展缓慢、隐匿,可以长期无任何症状,因此在早期,常不引起人们的注意。据研究发现,一般人在20岁左右,即可开始有脑动脉弹性逐渐……详细>>

适量运动预防动脉硬化 预防动脉硬化的食物有哪些

动脉硬化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威胁,学会预防动脉硬化就显得十分重要,那么动脉硬化应该如何预防呢?详细>>

吃洋葱预防动脉硬化 预防动脉硬化吃什么好?

洋葱是极少数含有前列腺素A的蔬菜,前列腺素A是一种较强的血管扩张剂,能够软化血管,降低血液黏稠度,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促进引起血压升高的……详细>>

下肢动脉硬化危害大 怎样预防下肢动脉硬化

下肢动脉硬化,会让患者产生因为血供障碍而引起的下肢发凉和间歇性跛行以及麻木的现象,患者在行走的过程中也会出现疼痛和痉挛,只有休息了之后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