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多喝橙汁可以预防高血压 预防高血压有何原则

2016-09-26 08:08:24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是一种可大可小的疾病,不但广泛分布在老年人群中,而且也对青少年,乃至是婴孩时期的群体有着威胁。因而,对于高血压,应当给予重视,并且适时的学习一些这方面的知识来预防才是那么,高血压一些常见的预防原则有哪些呢?下面让我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预防高血压的原则

1、少过度疲劳

心脑血管疾病往往在早晨发作,原因之一是上午11点前,人的血压至少比其它时间高出5毫米汞柱。为了避免疲劳,尽量少参加那些令人感到疲惫的聚会。每天工作结束后,把书房或办公室收拾好,以免第二天早上看到纷乱的工作场所,影响情绪,导致血压上升。

2、少喝咖啡

研究表明,一天之内,若服用两杯咖啡,人的血压就会上升23毫米汞柱,这是因为咖啡碱可使血管收缩,导致血压升高。

3、少量晚餐

老年高血压病人一般晚餐应清淡,食量也不宜多。晚餐宜吃易消化食物,并配些汤类,不要怕夜间多尿而不敢饮水。进水量不足,可使夜间血液黏稠,促使血栓形成。

4、多吃大蒜

每天吃23瓣大蒜,降压最好的简易办法。经对一组415人的调查研究表明,食用600900毫克蒜泥,平均降压15毫米汞柱。

5、多做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时,心率和呼吸加快,身体代谢水平增高,对氧的需求量增加。虽然有氧运动对正常人的血压影响较小,但对高血压病人的血压则影响较大。有研究表明,每天坚持适量的有氧运动,可使收缩压和舒张压分别下降11毫米汞柱和6毫米汞柱,还可以减肥、降血脂和控制糖尿病,体重的控制又促进 血压的下降,因而步入了良性循环,全面改善健康状况。有氧运动的方式有散步、慢跑、太极拳、游泳等。

6、多吃香蕉和酸奶

香蕉和酸奶矿物质钾的含量较高,有助于控制血压。一项对2600人进行的跟踪研究结果表明,6天内吃含1克钾的食物,如一个土豆、一根大香蕉和226克酸奶,5个星期后血压可下降10毫米汞柱。

7、多喝橙汁

橙汁含丰富的维生素c英国医学工作者对641名成年人的血液进行化验后发现,血液中维生素c含量越高的人,其动脉的血压越低。这些研究人员认为,维生素c有助于血管扩张。每天服用60毫克维生素c片,或者多吃些蔬菜、胡椒、柠檬和其它酸味水果,也可起到同样作用。

预防高血压食疗方法

1、芹菜苦瓜汤治疗高血压

芹菜500克(段)、苦瓜60克(片),二者同渚汤饮。芹菜也红枣(300克、3-4枚)渚,治高血压头晕、目眩、耳鸣、心悸、易燥、失眠多梦等症。

2、胡萝卜粥防止高血压

胡萝卜350克,加粳米100克,先将胡萝卜1~2根(按个人喜好定)洗净切成细丝,沸水稍微煮过后,与植物油、葱花、姜末等佐料炒后待用。用100克粳米加水煮粥,快熟时,加入炒好的胡萝卜同煮。起锅时撒些香菜、芝麻油。

3、洋葱炒瘦肉可防动脉硬化

洋葱150克、瘦肉50克、酱油、油、盐、味精知适量。洋葱切片、肉切丝。放油→炒肉→洋葱→调料。

4、海带绿豆汤可治疗高血压

海带150克,浸泡、洗净、切碎;绿豆150克洗净。共入锅内煮至烂熟,用红糖调服,每日2次。

5、鲜芹菜汁

芹菜200克洗净,用沸水烫2分钟,切碎用纱布绞汁,用砂糖调服,每日2次(芹菜,能降血压,平肝、镇静、解痉、止胃吐、利尿等,对眩晕头痛病、颜面潮红精神兴奋的高血压患者适用。

6、蜂蜜水润便降血压

高血压者,每天早晚各饮一杯蜂蜜水,也有益健康。

7、冰糖豆腐粥治高血压

豆腐适量,粳米60克,冰糖适量。用豆浆渚硬米→渚好后加冰糖煮1-2沸即成。治:高血压食欲不振、面色苍白、头晕目眩、失眠多梦等症。

8、醋浸花生米

生花生、精醋适量,倒醋浸泡7天,早晚各10粒,待血压降后可隔日服用。具有清热等功效,可治高血压症,对保护毛细管壁,阻止血栓形成都有较好作用。

9、黄瓜藤汤治疗高血压

把瓜藤→洗净→切段→水煮。日2次,清热利尿。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饮食 高血压原则 高血压

高血压对肝脏的危害有什么?哪些饮食可以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不仅要多关注血压的变化,也要注意身体其他的器官是否发生病变,因为高血压常常会引起肾脏、肝脏等人体重要器官发生病变。那么高血压对……详细>>

吃什么食物预防高血压 预防高血压怎么饮食?

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高血压?随着高血压的发病率不断上升,大家都想做好这方面疾病的预防工作,通过饮食调理可以起到预防的效果,那么吃什么食物可……详细>>

33%的高血压因遗传 预防高血压要注意什么?

高血压在近些年来的发病率很高,本来高血压在中老人群中发病率较高,但近些年来,高血压在青少年也有着较高的发病率,而其中白领人群由于长期坐在……详细>>

九种方法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病治疗八注意

美国研究人员认为以下九种方法可以帮助你更好的平稳降压:详细>>

高血压有哪些信号? 预防高血压有饮食口诀

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我们都认为流鼻血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可能是由于天气干燥或者情绪波动的一种自然表现。多数人不会想到去重视这个问题,然而今……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