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每天盐量如何控制?高血压如何治疗饮食

2016-10-08 08:39:27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病,在当今社会阅历越多的人患上了高血压。而且年轻的男女也患上了高血压,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高血压的发生。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有哪些?下面就让我们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1、饮食安排应少量多餐,避免过饱;高血压患者常较肥胖,必须吃低热能食物,每天主食150-250克,动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各占50%。

2、不伴有肾病或痛风病的高血压病人,可多吃大豆、花生、黑木耳或白木耳及水果。

3、晚餐应少而清淡,过量油腻食物会诱发中风。食用油要用含维生素E和亚油酸的素油;不吃甜食。多吃高纤维素食物,如笋、青菜、大白菜、冬瓜、番茄、茄子、豆芽、海蜇、海带、洋葱等,以及少量鱼、虾、禽肉、脱脂奶粉、蛋清等。

4、每人每天吃盐量应严格控制在2-5克,即约一小匙。食盐量还应减去烹调用酱油中所含的钠,3毫升酱油相当于1克盐。咸(酱)菜、腐乳、咸肉(蛋)、腌制品、蛤贝类、虾米、皮蛋、以及茼蒿菜、草头、空心菜等蔬菜含钠均较高,应尽量少吃或不吃。

5、不论对哪种高血压患者,鱼是首选的,因为流行病学调查发现,每星期吃一次鱼的比不吃鱼者,心脏病的死亡率明显低。

6、每天人体需要B族维生素、维生素C,可以通过多吃新鲜蔬菜及水果来满足。有人提倡,每天吃1-2只苹果,有益于健康,水果还可补充钙,钾、铁、镁等。

预防高血压有哪些好方法?

1、高血压的发生跟患者的日常饮食有关,特别是如今饮食结构的变化,导致人们摄入了过多的高热量、高脂肪类食物,导致了此病的发生。在日常生活中应多摄入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及粗粮等低热量的食物,多食用动植物蛋白质等。

2、多运动对控制血压的平衡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能够消耗掉多余的热量,促进新陈代谢的循环。注意从小的运动量开始,逐渐增加,对于适合自己的运动要长期坚持下去,这样就可以有效的预防高血压的产生。

3、吸烟能够导致肾上腺素的分泌量增加,动脉硬化以及心跳的速度加快,引起血压升高,使高血压的发病几率大大的提高,并且烟草中的有害成分尼古丁可对降压药产生抑制作用。

4、气温,寒冷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危险性非常大,会使血压升高,也会导致其并发症的发生率急剧上升,这在气温骤降时尤为明显,因而高血压患者应在冬季作好保暖工作,特别是四肢和头面部的保暖。

5、情绪,情绪的变化与身体的健康息息相关,当患者在激动或者是高度紧张的时候,身体会出现各种不适的症状,比如头晕、耳鸣等,因此患者要采取豁达态度,勿急勿躁,喜怒哀乐都要有"度"。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预防 高血压饮食 高血压

高血压如何治疗?高血压如何饮食调理

高血压是当下发病率越来越高的心脑血管疾病之一,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剧,高血压疾病发作不仅限于老年人,它的发病群体越来越年轻化。而据调查,高血……详细>>

血压偏高是高血压吗?高血压如何降压?

高血压是以体循环动脉压升高为主要临床表现的心血管综合征,在我国高血压是能够与糖尿病并称的老年慢性疾病。在中老年人群中有高血压病史的患者非……详细>>

高血压应低盐低热量饮食 高血压如何吃早中晚餐?

盐已被公认为高血压的“秘密杀手”。盐除了使血压升高,还破坏血管内壁,损伤内皮细胞,破坏小血管。我们应逐步养成吃生菜或水煮蔬菜,用餐时自己……详细>>

小胖子当心高血压 儿童高血压如何治疗

15 岁的奇奇(化名)近期总感觉头痛,精神不好,最初父母以为是学习压力大造成的,没有太在意。又过了一段时间,他的头痛越来越严重,到医院检……详细>>

高血压禁食多盐高热量食物 高血压该如何预防

高血压是一种可防可控的疾病,我国人民的正常血压值是 120/80mm。对于高血压患者生活中要做好防控措施,那么高血压不能吃什么?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