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睡觉时手麻或是高血压 如何预防高血压的发生

2016-09-12 09:24:01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是很多人都知道的疾病,一旦患上高血压就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严重的不便。所以我们要清楚的了解高血压的症状,这样可以及时的发现。高血压有哪些症状表现?下面就让我们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高血压有哪些症状表现?

1。高血压典型症状是肢体麻木,很多人出现睡觉的时候肢体很容易麻木的现象。高血压患者会出现肢体麻木现象,一般是手指和脚趾的麻木,还伴随着皮肤上像是有蚂蚁爬过的感觉,有的患者还会出现颈部以及背部的肌肉的紧张、酸痛。一般来说肢体的麻木不太容易好。

2。高血压的患者容易烦躁心悸或者失眠,有的人成宿睡不着觉,这时候就要考虑高血压的可能。高血压的患者会出现不知原因的烦躁以及心烦,心悸的症状,由于 烦躁,甚至会影响到患者的睡眠,会出现失眠的症状。该症状是因为患者的大脑皮层功能出现紊乱以及植物神经出现功能失调有关。

3。全身症状的主要表现就是经常性头痛头晕,高血压的典型症状。高血压的患者在还会出现全身的症状,通常表现为头晕和头痛,情绪特别容易激动、注意力不集中的症状,有的患者还会伴有颈部的板滞。

4。高血压在脑部的表现就是头部疼痛或者间歇性头晕。脑部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头痛、头晕。这些现象大部分都是因为患者突然清醒高亢,疲劳乏力,或者天气突然变冷、变热、停用降压药而导致。患者的血压会急骤升高。而且还会出现剧烈头痛、视力障碍等现象。

如何预防高血压发生

1、控制体重是必要手段。现在肥胖的人越拉越来越多,肥胖是高血压的温床,因为肥胖就意味着身体内脂肪过剩,导致血液中脂类垃圾增加,破坏血管壁的弹性,所以,一定要控制体重。

2、饮食上要注意减少盐的摄入。经过研究发现,摄入盐过多的人很容易患高血压,因此,饮食中一定要控制盐量的摄入,每天不能多于6克。

3、适量的体育运动。运动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加速脂肪的分解和代谢,因此,对预防高血压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想远离高血压,那就多去运动吧。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症状 高血压预防 高血压

高血压会影响肾脏吗 高血压该如何预防?

高血压一旦发病就会给患者造成长期的病痛折磨,使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都不能照常进行。高血压患者常常在病痛的煎熬中苦不堪言,那么高血压在发病……详细>>

高血压提高心衰发生率 老年人如何预防高血压

老年人患高血压在生活中很常见,由于老年人年龄大,免疫力降低,带来的危害要比青年人要大得多。那么老年人患高血压有什么危害呢?下面大家一起来……详细>>

睡觉身体麻警惕高血压 预防高血压注意多走动

高血压在近些年来的发病率很高,本来高血压在中老人群中发病率较高,但近些年来,高血压在青少年也有着较高的发病率,而其中白领人群由于长期坐在……详细>>

高血压有哪些危害?高血压如何预防?

高血压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也是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主要是因为心脏的动脉血管硬化导致血压升高,在临床上高血压原发性和继发性高血压两种,其中……详细>>

高盐饮食成高血压罪魁祸首 高血压应如何预防

高血压疾病在生活中比较常见,一旦患上高血压疾病生活和工作很受影响。为了能够更好的预防高血压疾病,我们先来了解下高血压的症状吧。下面新浪中……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