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看惊悚片心悸警惕冠心病 冠心病要如何预防?

2016-09-10 08:35:04      家庭医生在线

冠心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严重时甚至威胁到生命,那么,冠心病早期会出现哪些症状呢,我们为您介绍一下。

冠心病的早期症状

1、劳累或紧张时突然出现胸骨后或左胸部疼痛,伴有出汗或放射到肩、手臂或颈部。

2、体力活动时有心慌、气短、疲劳和呼吸困难咸感。

3、饱餐、寒冷、看惊悚影片时感心悸、胸痛。

4、在公共场所或会场中,或上楼爬山时,比自己以前,特别比别人容易感到胸闷、心悸,呼吸不畅和空气不够。

5、晚间睡眠枕头低时,感到憋气,需要高枕卧位,熟睡或恶梦过程中突然清醒,感到心悸、胸闷、呼吸不畅,需要坐起后才好转。

6、性生活时感到心跳、心急、胸闷或胸痛不适等。

7、长期发作的左肩痛,经一般治疗反复不愈。

8、反复出现脉搏不齐,过速或过缓。

冠心病要如何预防

1、不吸烟。

2、保持血压正常稳定, 理想血压是120/80mmHg。高血压的防治措施包括保持正常体重,限制酒精,食盐摄入,保持适当钾,钙和镁摄入,以及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降压药。

3、维持血脂正常,防治高脂血症,高危人群要定期检查,低脂饮食,运动,和服用降脂药。

4、避免精神紧张。

5、运动过少的生活方式是冠心病的重要危险因素,规律地锻炼有助于保持体重,减少高血脂和高血压,冠心病的发生。

6、维持血糖正常,防治糖尿病。

7、对已有冠心病危险因素(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等)的高危病人,建议长期服心血康防止冠心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饮食 冠心病症状 冠心病

劳累时左胸痛或是冠心病 冠心病要如何预防?

 冠心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严重时甚至威胁到生命,那么,冠心病早期会出现哪些症状呢,我们为您介绍一下。详细>>

如何预防冠心病?哪些食物可以预防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经常会出现用药不规律或者擅自停药的现象。有的患者会认为只要改善生活习惯,就不用服用药物;有的患者认为自己已经有药物控制,所以依……详细>>

冠心病如何预防?预防冠心病日常要注意什么

冠心病是一种常在老年人身上见到的疾病,这个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甚至有些患者在发病严重的时候还会危害到生命。所以在平时做好冠……详细>>

预防冠心病要锻炼减压不抽烟

冠心病作为心脏病的一种,主要是由于动脉粥样硬化而导致心脑功血不足,常伴发心绞痛。那么要怎么预防冠心病呢?预防冠心病,要从生活习惯入手。详细>>

冠心病注意5个禁忌事项 冠心病要如何护理?

冠心病是一种由心肌缺血、缺氧、坏死导致的心脏病。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发病原因,但是多数发病人群是有高脂血症,高血压,高血糖,糖尿病,内分泌……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