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看电视太久会患动脉硬化?动脉硬化怎样预防

2016-09-09 09:31:44      家庭医生在线

每天呆在电视机前时间越久的人,一天中的其他时间站起来活动的可能性也越低,而这种静坐太久带来的负面影响,即使通过运动锻炼,也无法消除。荷兰研究者发现,年轻人看电视时间越多,动脉血管就会越硬。

过往的研究已经证实,看电视会提高肥胖、胆固醇、高血压和糖尿病风险。科研小组采集了373名男女志愿者的资料,受访者分别在32 岁和36 岁两个年龄节点填写调查表,回答关于看电视、运动和其他习惯的问题。研究者发现,头与脖子之间的主要血管——颈动脉较硬的人,通常每天都比其他人多看20 分钟电视,大腿的股动脉也有类似现象。

主持这项研究的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高级流行病学家伊莎贝尔·费雷拉表示,血管缺乏弹性,就表示你更倾向于在年龄更大时出现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而且,坐得太久的负面影响,通过运动也无法消除。最重要的是每天坐在电视机、电脑或者平板电脑前的时间不要超过两小时。

动脉硬化要怎样预防

戒烟

吸烟是引起动脉硬化的主要原因之一,香烟中含有的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等会损伤动脉内壁,受伤的动脉内壁会卡住胆固醇,引起血小板堆积形成脂肪斑块。同时,抽烟也会引起冠状动脉收缩痉挛,减少血流量。因此,戒烟是预防动脉硬化的主要措施之一。

体育运动

俗话说的好,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可以把身体把多余胆固醇排出体外,避免过剩胆固醇沉积在血管内壁。同时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血管弹性,降低血压,消耗过剩热量,使身体脂肪比重减少,肌肉比重增加,而减轻体重。因此缺乏运动的人很容易得到粥状动脉硬化。

预防三高

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俗称三高,由于得病的人群广泛,形成了所谓的三高人群。三高除了本身的症状之外,还会引来很多并发症,动脉硬化就是其中的 一种,因此,预防三高,同样也能预防动脉硬化。

减肥

肥胖本身就是一种疾病,同时还会伴随着很多并发症,肥胖或体重过重的人,心脏负荷加重,血脂肪不正常的机率也较高,因而增加粥状动脉硬化风险。肥胖,易促发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症、胰岛素阻抵抗症候群。因此,减肥刻不容缓。

学会减压

现在社会竞争激烈,处于其中的人普遍会存在压力山大的情况,当人压力增加的时候,随之而来的是肾上腺素分泌的增加,从而引起血压升高、心跳加快,伤害动脉血管内壁。因此,学会减压十分必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硬化病因 动脉硬化预防 动脉硬化

久看电视会引起动脉硬化?动脉硬化患者怎么吃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窄。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详细>>

看电视多容易动脉硬化?预防动脉硬化如何饮食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窄。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详细>>

看电视太久会致动脉硬化 吃什么预防动脉硬化

陈小姐是位白领,每天上班一坐就是几个小时,下班后好不容易有了空闲的时间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视收看,周末有时也是偷懒宅在电视电脑前看的不亦乐……详细>>

看电视太久小心动脉硬化 这些食疗能防动脉硬化

每天呆在电视机前时间越久的人,一天中的其他时间站起来活动的可能性也越低,而这种静坐太久带来的负面影响,即使通过运动锻炼,也无法消除。荷兰……详细>>

看电视太久会致动脉硬化 防动脉硬化吃10种食物

陈小姐是位白领,每天上班一坐就是几个小时,下班后好不容易有了空闲的时间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视收看,周末有时也是偷懒宅在电视电脑前看的不亦乐……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