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贪杯易引起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选用哪些食谱好

2016-09-08 09:55:11      家庭医生在线

微量和适度的饮酒,例如每天饮酒两杯似乎没有增加危险的可能。但如果每日饮酒超过两杯,你就得寻找降低心房颤动风险的方法了,而少喝酒则可能有助于此。

贪杯容易引起心律失常

不饮酒者和每天只喝两杯酒以内的人,罹患心房颤动的风险并没有明显增加。但饮酒高于此量的女性心动的风险却增加了60%。因此。专家建议平时饮酒要适量,过于贪杯会引起心律失常。

当心脏的两个上心房跳动加速且不规则时,便会导致心房颤动。由于血液并没有从心房中被完全泵涌出来,因而就会凝结成块。如果这些血凝块中的一块阻塞大脑动脉,就会发生中风。

微量和适度的饮酒,例如每天饮酒两杯似乎没有增加危险的可能。但如果每日饮酒超过两杯,你就得寻找降低心房颤动风险的方法了,而少喝酒则可能有助于此。

心律失常食谱

一、炒马齿苋

原料:马齿苋500克、色拉油30克、盐3克、味精2克、姜5克、白皮大蒜10克、香油5克。

做法:将马齿苋根部和老叶摘去洗净,切成3厘米长的段,入沸水锅内焯水后捞出,沥干水分;蒜子、姜均切末。锅置旺火上,放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下姜、蒜末煸香,再放入马齿苋,加精盐、味精翻炒均匀,淋香油,出锅装盘即可。

功效:马齿苋在营养上的特点是富含钾、胡萝卜素、谷胱甘有为及黄酮类物质是少见的含有α-亚麻酸的植物性食品。血清超氧化物歧化酶活力增强,血清丙二醛含量下降,这都有利于保护心血管,预防心脏病。

二、枣仁粳米粥

原料:酸枣仁15克、粳米100克。

做法:酸枣仁炒黄研成细末。将粳米煮粥,临熟下酸枣面,空腹食用。每日1~2次,1周为1个疗程,可连服数个疗程。

功效:养心安神,滋阴敛汗。心律失常,属阴虚火旺型,心悸不宁,心烦少寐,头晕目眩,手足心热,午后潮热,盗汗。

三、茶树米酒煎

原料:老茶树粗壮根(鲜晶)150克、糯米酒500克。

做法:上二味共煎,每晚睡前温服1酒盅。

功效:活血温阳安神。心律失常,属心阳不振型,心悸不安,胸闷气短,面色苍白,神疲少寐。

四、大枣米粥

原料:大枣15个去核、粳米60克、小米30克。

做法:将上几味共煮作粥,每日早、晚空腹食用。

功效:补血,养心,安神。心律失常,属心血不足型,心悸不安,神疲乏力,少气懒言,面色不华。

五、万年青茶

原料:万年青25克、红糖适量。

做法:将万年青加水150毫升,煎至50毫升,滤出汁,反复两次。将二汁混合,加人红糖,1日内分3次服完。每日1剂,连用1周。

功效:活血化瘀止痛。心律失常,属心血瘀阻型,心悸不安,胸闷不舒,心痛时作,舌质紫暗有瘀点,脉涩或结代。

六、猪腰粳米粥

原料:猪腰1具(去内膜,洗净切细)、粳米60克、磁石50克、生姜、葱白、食盐少许。

做法:将磁石捣碎,置于沙锅内煮1小时,去渣取汁,人粳米、猪腰及调料共煮成粥,每晚空腹服1次。

功效:补益心肾,镇惊安神。心律失常,属水饮凌心型,心悸眩晕,胸脘痞满,形寒肢冷,夜寐不安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食谱 心律失常病因 心律失常

良好睡眠能预防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食谱有哪些

老年人如何有效预防心律失常?年轻时从不知道疲惫,上了年龄突然运动一下就会心慌、头晕,一夜没睡好就心悸、胸闷,生气时心慌、气短等等,老年人……详细>>

心律失常的危害 心律失常易惹猝死

心律失常指心律起源部位、心搏频率与节律以及冲动传导等任一项异常正常心律起源于窦房结,当心跳的频率过快或过慢,又或者心跳的节律不规律时,即……详细>>

心律失常是什么引起的?抗心律失常药有哪些?

心率失常的引发原因有很多,比如是先天性的因素,还有可能是病理性的因素导致,如果出现心脏疾病或长期休息不好都可能会导致心律失常等情况出现。……详细>>

哪些药物可引起心律失常?三招及时预防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属于心血管疾病,可单独发病亦可和其他心血管疾病伴发。由于它的发病会突然发作导致猝死,甚至会导致心脏衰竭,所以了解心律失常的危险因……详细>>

心律失常需要治疗吗?心律失常的症状有哪些

心律失常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心律失常会时有发生。那么,发生心律失常是否都需要治疗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