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冠心病易导致心肌缺血 冠心病的危害有哪些

2016-09-06 09:18:13      家庭医生在线

冠心病患者日常生活中深受这一疾病的危害,所以,在发现这一疾病后,一定要及时的治疗,这样才能将危害降至最低。那么,究竟冠心病都有哪些常见危害?我们现在就来为大家具体的介绍。

冠心病的常见危害

我们都知道,冠心病影响着患者的正常生活,更有很多因为冠心病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所以,了解一些冠心病的危害性,并且加以重视:

1、心肌缺血:发生缺血的原因主要由于冠状动脉供血和心肌需血之间的矛盾。慢性供血量不足主要由于严重狭窄或闭塞所致,这就是冠心病的危害。

2、心绞痛:冠心病的危害由于血管的痉挛或斑块破裂导致急性供血量不足,诱发管腔内血栓形成导致管腔的突然狭窄加重或闭塞,在临床上则表现为心绞痛。

3、心肌梗死:如果心肌缺血短时间(大都超过30分钟)内无法解除时,导致相应冠状动脉下游远端灌注区的心肌坏死,临床上则表现为急性心肌梗死。

4、心律失常:因为心肌缺血导致各种心律失常以及心脏扩大和心力衰竭。最严重的心律失常是心室颤动,临床上表现为突然死亡,这也是冠心病的危害。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常见危害 冠心病危害 冠心病

无症状心肌缺血警惕冠心病 冠心病有什么症状

冠心病的一种好发于老年人由冠状动脉血管产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所引起的疾病,严重影响了患者的健康生活,甚至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安全,一旦发现这种……详细>>

冠心病危险因素有哪些?治疗心肌缺血冠心病有特效药吗?

临床上导致患者患上冠心病的的最主要因素就是高脂血症,和生活中饮食习惯有关系,如果经常喜欢吃高胆固醇的食物以及高脂肪的食物,就容易导致动脉……详细>>

心肌缺血型冠心病症状存在吗?心肌缺血型冠心病的特点

临床上,冠心病可分为多种类型,y通常分为无症状性心肌缺血型、心力衰竭心绞痛型、心肌梗塞型、心绞痛型和心律失常型以及猝死型。心肌缺血型冠心……详细>>

冠心病的危害有哪些?当心吸烟也会引发冠心病

冠心病作为常见的心脏病的一种。对患者的伤害是很大的。那么冠心病的危害有哪些呢?冠心病的危害很大,症状开始表现为胸腔中央发生一种压榨性的疼……详细>>

冠心病易导致心肌缺血 每天一杯酸牛奶帮助预防

近几年,随着老年人可能患上的疾病的种类的增多,冠心病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为了避免冠心病危害老年人的健康,老年人可以采取哪些措施预防冠……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