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防心力衰竭先要预防感冒 心衰在平时要怎样预防

2016-09-04 08:37:16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大家也是知道心力衰竭是较为严重的疾病,所以在患上后人们更是要用心的来面对了,因为心力衰竭的出现是很有可能夺走人们的生命的,这我们大家当然也就需要注意预防方法了,那么,平时预防心力衰竭的方法有哪些?下面一起解答吧。

1。预防感冒

在感冒流行季节或气候骤变情况下,患者要减少外出,出门应戴口罩并适当增添衣服,患者还应少去人群密集之处。患者若发生呼吸道感染,则非常容易使病情急剧恶化。

2。适量活动

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体力活动,但切忌活动过多、过猛,更不能参加较剧烈的活动,以免心力衰竭突然加重。

3。饮食宜清淡少盐

饮食应少油腻,多蔬菜水果。对于已经出现心力衰竭的病人,一定要控制盐的摄入量。盐摄入过多会加重体液潴留,加重水肿,但也不必完全免盐。

4。健康的生活方式

一定要戒烟、戒酒,保持心态平衡,不让情绪过于兴奋波动,同时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以上便是关于疾病预防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众多为此病而苦恼的朋友们。专家提醒大家,任何一个对身体健康有影响的疾病,大家都不能够马虎对待,发现状况一定要及时采取补救措施。

5。了解心力衰竭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了解心力衰竭的相关知识,掌握自我护理方法,调整生活习惯,自我管理疾病,求得尽量好的预后效果。

6。心理调整

目前已明确心血管病的发生与发展,包括预后都与心理、情绪及社会刺激因素有关。良好的心理状态,乐观豁达的情绪和较强的社会生活适应能力,可使个人神经――内分泌调节稳定、协调,有助于预防及改善疾病,提高生活质量。因此,患者要保持健康心态,乐观看待事物,遇事要冷静,能看得开,想得通,不为小事斤斤计较。特别是对待疾病,要持“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积极治疗,但又不急于求成,胡乱求医,这样将有利于疾病康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力衰竭预防 心力衰竭 心衰

预防心力衰竭要严防感冒 心力衰竭怎么护理

说到疾病,相信大家都是不想自己患上的,不是吗?因此我们要学会预防疾病。那如何预防心力衰竭呢?详细>>

预防心衰要先预防感染 哪些做法可防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是各种心血管疾病的终末阶段,是生命的“绊脚石”,危害巨大,因此心血管病患者要积极预防,干预心衰的各种危险因素。下面小编就为你介绍……详细>>

夏天怎样预防心力衰竭?心力衰竭的原因

在夏天,更加需要注意预防心力衰竭。夏天是心力衰竭的高发季节,在平常的生活中一定要做好心力衰竭的预防。今天,不如就教教大家夏天如何预防心力……详细>>

心力衰竭症状是什么 如何预防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又称“心肌衰竭”,是指心脏当时不能搏出同静脉回流及身体组织代谢所需相称的血液供应。往往由各种疾病引起心肌收缩能力减弱,从而使心脏……详细>>

冬春季节高发心力衰竭 防治心衰先要控制血压

冬春季节属于心力衰竭(简称心衰)发作的多发季节。心衰是各种心血管疾病到终末阶段的主要临床表现,预后很差,死亡率很高。大部分患者都会出现心……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