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失眠耳鸣小心高血压到来 高血压的症状有哪些

2016-09-02 09:24:40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的发生对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高血压虽然病情比较多见,但是生活中还是有不少人对高血压不是很了解,导致病情进一步的恶化,所以我们要清楚的了解。常见的高血压有哪些症状?接下来就来向大家介绍一下。

常见的高血压有哪些症状?

(一)枕后头胀痛。高血压的机械作用使血管异常扩张,刺激动脉壁的痛觉感受器,引起头痛。

(二)阵发性眩晕。中医把高血压归属于“眩晕”,形象地概括了高血压发作时以头晕、眼花为主要表现。主要是长期血压升高导致血管弹性变差,管壁变硬,加之动脉粥样硬化,若合并高血脂,血粘度增高,均会影响血流通畅。长此以往,人体始终得不到足够的血氧供应,诱发眩晕。

(三)胸闷不舒畅。这是由于患者的心脏受高血压的影响发生了功能变化。如果长期随血压升高,总有一天会疲惫不堪,致使左心室扩张或心肌肥厚,进而发生心肌缺血和心率失常。如此恶性循环,会出现胸闷心悸、呼吸困难等严重情况。

(四)肢体麻木不仁。祖国传统医学认为,肢体麻木多因气血亏虚或肝风内动或痰湿瘀血阻络所致。高血压患者因血管舒缩功能紊乱或动脉硬化等原因,会引起肢体局部供血不足,特别是长期高血压得不到良好控制就容易损伤脑血管,激发脑血管意外,出现肢体麻木。

(五)心悸气短。高血压会导致心肌肥厚、心脏扩大、心肌梗死、心功能不全,这些都是导致心悸气短的症状。

(六)失眠。多为入睡困难、早醒、睡眠不踏实、易做噩梦、易惊醒。这与大脑皮质功能紊乱及自主神经功能失调有关。

(七) 耳鸣。双耳耳鸣,持续时间较长。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常见症状 高血压症状 高血压

高血压及高血压的症状

由于高血压可致动脉脑硬化,使血管弹性减退,脆性增加,故容易破裂出血。其中以鼻出血多见,其次是结膜出血、眼底出血、脑出血等,据统计,在大量……详细>>

高血压的症状是什么?高血压的原因有哪些?

高血压是临床上常见的八种老年人病之一,其发病率也逐年增加,并有年轻化的趋势,引起了广大患者及家属的重视。那么,高血压有哪些表现,高血压又……详细>>

什么是临界高血压? 临界高血压的症状有哪些

高血压的种类很多,临界高血压就是其中的一种,临界高血压也称边缘型高血压,其收缩压在18.6~21.3kPa(140~160mmHg),舒……详细>>

易做噩梦或是因高血压 高血压的症状有哪些

高血压患者的早期的症状并不会非常的明显,早期仅仅会出现劳累、精神紧张,情绪波动之后血压会升高,并且在休息之后恢复正常,随着病程的延长,血……详细>>

经常头晕耳鸣应警惕高血压 高血压的7大症状你了解吗?

大多数高血压患者没有明显的症状,虽然有些症状通常与高血压有关,如头痛头晕、流鼻血、面色潮红等症状,但同样的症状往往发生在没有高血压的个体……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