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别乱吃动物内脏 心绞痛有哪些不良后果

2016-08-26 09:26:11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心绞痛患者,心绞痛的饮食注意事项颇多。心绞痛患者一定要均衡饮食,保障营养平衡。否则会引起营养不良,影响病情的恢复。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说说心绞痛饮食上要注意的那些事,想了解的可以进来看看。

心绞痛饮食注意事项

1、控制盐的摄入量,少吃盐,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长期大量的食用氯化钠,会使血压升高血管内皮受损。心绞痛的患者每天的盐摄入量控制的6克以下。

2、控制脂肪的摄入,少吃脂肪、减少热量的摄取。高脂饮食会增加血液的粘稠度,使血脂增高。高脂血症是心绞痛的重要诱发原因之一。

3、减少食用植物油的摄入,应当尽量减少食用油的量,油类也是形成脂肪的重要物质。但可以选择含不饱和脂肪酸的植物油代替动物油,每日的总用油量应限制在5-8茶匙。

4、避免食用动物内脏,因为动物内脏含有丰富的脂肪醇,例如肝、心、肾等。

5、戒烟戒酒,烟酒对人体的害处,众所周知,它不仅是心绞痛的诱因之一,也是诱发急性心肌梗死的重要原因。

心绞痛吃什么好 心绞痛饮食要注意什么 心绞痛饮食禁忌有哪些

6、多吃富含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粗粮等。

7、多吃海鱼和大豆有益于冠心病的防治。

8、平时可多吃食用有利于降血糖和改善冠心病症状的食物,如大蒜、洋葱、山楂、黑木耳、大枣、豆芽、鲤鱼等食物。

9、尽量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和胀气食物,如浓茶、咖啡、辣椒、咖喱等。

10、注意少食多餐,切忌暴饮暴食,晚餐也不易吃的过饱,以免诱发急性心肌梗死。

心绞痛的后果有哪些呢?

1、心肌梗死是属于常见的心绞痛的危害表现之一,由于冠状动脉急性闭塞,血流中断,引起严峻而持久的缺血性心肌坏死。临床表现呈突发性,强烈而持久的胸骨后疼痛,特征性心电动态衍变及血清酶的增高,心绞痛患者可发生心律失常、心力衰竭、休克等合并症,常可危及生命。约半数以上的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在起病前1~2天或1~2周有先驱心绞痛的症状,最常见的是原有的稳定型心绞痛变为不稳定型,或继往无心绞痛,忽然出现长时间心绞痛。

2、心绞痛也易导致心力衰竭,心脏因疾病、过劳、排血功能减弱,以致排血量不能满意器官及组织代谢的须要。主要心绞痛的症状是呼吸困难、喘息、水肿等。心力衰竭分为左心衰竭和右心衰竭。左心衰竭主要表现为倦怠乏力,心绞痛患者会有呼吸困难,初起为劳力性呼吸困难,终而演变为休息时呼吸困难,只能端坐呼吸。阵发性呼吸困难是心绞痛的典型表现,心绞痛患者多于熟睡之中发作,有胸闷、气急、咳嗽、哮叫,格外严峻的可演变为急性肺水肿而表现强烈的气喘、端坐呼吸、极度焦虑和咳吐含泡沫的粘液痰(典型为粉红色泡沫样痰)、紫绀等肺部郁血症状。所以,这也是导致心绞痛的危害表现。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危害 心绞痛饮食 心绞痛

心绞痛的不良后果有哪些呢?

生活中有不少人在得了病的时候,都容易不重视,众多患有心绞痛的患者朋友也同样如此,心绞痛也是比较棘手的心脏疾病之一,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的危……详细>>

心绞痛与不良习惯相关 哪些瞬间会诱发心绞痛?

心绞痛疾病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它会给患者带来很多的痛苦,患者会出现胸痛,胸闷的症状,专家表示心绞痛疾病大都是和人们的日常不良习惯息息相关,……详细>>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心绞痛的危害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这是心绞痛患者最担心的问题,因为心绞痛在发作时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正确的处理就可以会造成危险的情况发生。下面来教教大家如果……详细>>

心绞痛是怎么回事? 心绞痛饮食的禁忌有哪些

心绞痛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急剧的、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以发作性胸痛或胸部不适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特点为前胸阵发性、压榨性疼痛,……详细>>

胸痛一定是心绞痛吗?心绞痛有哪些症状

心绞痛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导致心肌急剧地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临床综合症。临床上有些患者,胸部偶感疼痛,便认为是心绞痛;而有些患者因为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