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为何去医院量血压更高?高血压病人的家庭护理

2016-08-19 09:19:25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是一种长期的慢性的疾病,这种疾病严重的影响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很多患者对高血压不甚了解,下面一起了解下什么是白大衣高血压以及高血压的家庭护理。

什么是白大衣高血压?

白大衣高血压是常见的一种现象,是指一部分血压正常的人,或一部分患有高血压病的人,在医院或体检查所测量的血压值总是不正常的升高或总是比在家庭中自测的血压值更高。这是因为有的人在医院环境中,或看到穿白大衣的医护人员时,潜意识中产生紧张、焦虑,从而出现一时性血压升高,亦称诊所高血压。

白大衣高血压有什么危害?

有人认为白大衣高血压是一过性的假性高血压,不属于真正的高血压病,因此不需要进行药物治疗。但也有人提出,白大衣高血压是情绪波动的结果,而这类人群的情绪易受环境影响,常处于紧张、焦虑之中,因此在医院以外的各种不良环境,也可能会反复出现一过性高血压,所以日后患高血压病的几率比其他人明显增高。说明白大衣性高血压虽然是一种“假性”高血压,但随着时间推移,年龄增加,很可能发展成为真性高血压。

应该注意些怎么办?

通常有白大衣高血压现象的人在医院里测量的血压比自已测量的血压要高10-20mmHg。增高后的血压值可能已经达到了高血压的诊断标准,所以应该进行动态血压检查,就是佩戴一个自动测量血压的记录盒,按照医生所设定的时间,在日常生活和工作状下,定时测量血压。从而避免了能引起血压升高的环境刺激对测量值的影响,同时也全面记录了多个时段的真实血压,对于鉴别白大衣高血压与真性高血压,以及评估血压升高的几率,都具有重要作用。如果被诊断为白大衣高血压,除了应该进行生活和心理等方面的调整,还应该定期的到医院进行血压监测,以保证得到及时的治疗和高血压药物的正确使用。

高血压病人的家庭护理有哪些

1、了解高血压病的知识,合理安排生活,注意劳逸结合,定期测量血压。

2、高血压需坚持长期规则治疗和保健护理,保持血压接近正常水平防止对脏器的进一步损害。不要随意添加或停用药物。

3、提高社会适应能力,维持心理平衡。

4、保持大便通畅,必要时服用缓泻剂。

5、适当参与运动,以不引起心慌、脉搏明显增快为宜。

6、定期随访,血压持续升高或出现头晕、头痛、恶心等症状时,应及时就医。

7、了解高血压病的知识,合理安排生活,注意劳逸结合,定期测量血压。

8、高血压需坚持长期规则治疗和保健护理,保持血压接近正常水平防止对脏器的进一步损害。不要随意添加或停用药物。

9、提高社会适应能力,维持心理平衡,避免各种不良刺激的影响。

10、注意饮食控制与调节,减少钠盐、动物脂肪的摄入,忌烟、酒。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大衣高血压 高血压护理 高血压

高血压病人的家庭护理

高血压早期多无明显症状,常见的有头痛、头晕、耳鸣、眼花、失眠、乏力等。严重时出现烦躁、心悸、呼吸困难、视力模糊等。因此,出现上述症状时,……详细>>

高血压什么时候测血压好?高血压病人的家庭护理

高血压的发病是在比较安静的状态下,动脉收缩压与舒张压都比较高。高血压主要症状是以动脉压升高为主,并有心脏、血管、脑和肾脏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详细>>

高血压病人的生育风险

高血压,高血压患者如何生育呢?高血压患者生育要注意哪些呢?有哪些风险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高血压病人冬季该如何护理

气温下降后血压升高是必然现象,血管也有“热胀冷缩”的特性,即寒冷时血管收缩,便会引起血压升高;天热时血管扩张,导致血压下降。特别是在温度……详细>>

高血压≠高血压病

高血压病在医学上称为“原发性高血压”,是一种多因素造成的具体病因不清楚的原发性血压升高。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说某某人得了“高血压”,指的就……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