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男子突发中风 日常怎么调节高血压?

2016-07-27 09:40:49      家庭医生在线

林先生家住汉口,18日上午9点他一觉醒来,发现左侧的手脚完全不能动,连话也讲不清楚了。家人见状,赶紧将他送进了市第一医院。检查发现,林先生右侧大脑中动脉已完全闭塞。“这种在睡梦中发病的中风称为‘觉醒中风’,是十分危险的一种中风类型。”主刀医生说,这种病人绝大多数都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即使手术,效果也不好。介入团队立即为他进行介入取栓,70分钟后拖出一条近3厘米长的血栓,血管被打通了。

其家人说,林先生喜欢熬夜,几乎每晚熬夜玩手机到次日凌晨。头天晚上,他和朋友出去吃烧烤喝酒消夜,玩到转钟2点才回家,临睡前还抽了3根烟。医生说,林先生患高血压多年,再加上不良生活习惯,以及高温湿热天气,出汗后若补水不及时,血液浓缩,很容易形成血栓。

如今生活中,患有高血压的人群越来越多,生活水平提高了,工作压力也加大了,生活起居也就没规律了,饮食方面也就是常在外面用餐了,从而加大了高血压的发病率。大家都知道在外面用餐常见的问题就是营养搭配不合理,也比较油腻,而且还不卫生。调查发现,高血压的发病其实跟人们生活中的饮食习惯以及营养搭配是有一定关系的。那么如何从饮食中改善高血压呢?

可以从以下方面做起:

一、患者在平时要降低自己饮食当中的脂肪含量,这对控制血压继续上升非常有益。补充适量优质蛋白质每周吃鱼四次以上与吃鱼最少的相比,冠心病发病率减28%。建议减少食含脂肪高的猪肉,增加含蛋白质较高而脂肪较少的禽类及鱼类。蛋白质占总热量15%左右,动物蛋白占总蛋白质20%。

二、在减少食用脂肪的同时,患者在日常应该适当增加蔬果的进食量,这对降低高血压的危害性具有很大帮助。钾与血压呈明显负相关,中国膳食低钾、低钙,应增加含钾多含钙高的食物,如绿叶菜,鲜奶,豆类制品等。因为蔬菜或水果摄入,可以减少脂肪摄入。

更好的防治高血压,人们从可以日常饮食习惯方面做起,同时春季到来还建议大家,应注意养成好的生活习惯,经常运动,尤其是上班族,不应该久坐,适当活动,对于有吸烟饮酒习惯的人,应该尽快戒掉,尽量保持心情舒畅。

以上便是通过饮食或者其他方式来调节高血压的方法,高血压威胁着人类的身体健康,但是如果不幸患病,千万不要恐慌,及时去医院就医,相信很快就能够康复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中风 高血压调节 高血压

夏季高血压要调节用药吗 高血压日常注意事项

通常状况下气温和血压呈反比,因此当气温变化的时候也需要及时测量血压。夏季气温升高、户外活动增多、出汗和排盐量增多、盐摄入量降低等因素都会……详细>>

高血压引起中风有何症状?高血压怎样饮食好

高血压患者,血压升高时要及时重视,因为严重时引起头痛,会变成中风,这是极其危险的。详细>>

高血压孕妇中风的风险高

高血压(简称HBP)是怀孕过程中常见的一种医疗问题。女性孕期间会密切监测血压,防止母亲和胎儿出现健康并发症。根据最近的一项研究,虽然女性……详细>>

经常失眠的人容易高血压?高血压日常怎么护理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研究发现,慢性失眠可能会增加高血压风险。研究人员对平均年龄为40岁的200多名慢性失眠症患者和100名睡眠正常的人进行了……详细>>

高血压不吃药当心中风 高血压症状其实不明显

80后小伙子叶明(化名)来到医院,被家人搀扶着,胸闷气急。原来叶明当时血压高压已经超过200mmHg。早在两年前,他就在体检中查出高血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