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夏季冠心病少喝冷饮 冠心病患者的注意事项

2016-07-22 09:37:37      家庭医生在线

冠心病是一种由心肌缺血、缺氧、坏死导致的心脏病。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发病原因,但是多数发病人群是有高脂血症,高血压,高血糖,糖尿病,内分泌功能低下的老龄人。

冠心病的注意事项:五个禁忌

1。对于冠心病患者,要注意避免食用冷饮。在高温的天气时,血管初一扩张的状态,在进食冷饮后,大多数患者的肠道会遭受刺激,并且导致血管收缩,血压飙升,可能出现心绞痛,心梗的症状。

2。冠心病患者应该有清淡的日常饮食,平时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或者一些豆制品,避免过于油腻的高脂肪的食物,适当的补充鱼肉或瘦肉,加上一些糖水和凉茶的补充,有利于身体调节。

3。糖类食物最好不要太多,虽然糖类是身体热能的主要来源,但是过多的糖类会转化成脂肪,导致体重上升,可以选用淀粉,玉米类多植物纤维的食品,少吃单糖。

4。忌脱水,一些人没有适当的饮水习惯,都是等到渴了才喝,对于中老年人,喝水不足导致血粘稠度上升,导致缺血,血管堵塞等,所以要养成良好的喝水习惯。

5。不能暴饮暴食,戒烟戒酒,才是上策。吸烟者的冠心病发病率比不吸烟这高3倍,酒精容易导致心脏病,加重冠心病。暴饮暴食者对身体消化有坏影响,尽量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保持排泄的正常。

冠心病的注意事项:四个习惯

第一、合理的饮食习惯,平常的饮食需要多吃蔬菜,少吃肉,多吃水果,鱼或豆制品,不要多喝浓茶或咖啡。

第二、适当的体育锻炼,合理的锻炼有助于心肌供血,增强心脏的耐受能力,但是如果患有心肌缺血的患者,不宜进行激烈运动,可以进行一些步行,体操,太极等。

第三、戒烟戒酒,吸烟容易导致心肌硬塞或中风,大量喝酒导致心律加快,心肌耗氧量增加,心脏负担大,容易引发心绞痛。

第四、减少房事,因为冠心病患者在这种事情中,容易因为心跳加快,肌肉紧张引发心绞痛,应该用药治疗;便秘也可能诱发心绞痛,最好预防便秘。

要想治好冠心病不仅仅需要有好的饮食习惯,也需要一些食疗方辅以帮助,七款食疗方法效果好。

1。银杏蜜枣汁

五味子250克,银杏叶250克,红枣250克清洗干净,将银杏叶切碎,红枣撕开,用水浸泡两个小时,然后将其放在锅内,中火煮沸,然后用小火煎月一个小时,将汁水滤出,加入清水,再次煮沸,然后再煎一个小时,去掉渣滓,然后将两次得到的汁液放在一起用小火煎30分钟,使得药液变得浓起来,然后降入蜂蜜1000克,冰糖50克,不加盖煎30分钟,关火,冷却后装到瓶子里,每天服两次,每次服用20克,饮用的时候用热水调服,三个月一个疗程。

2。天麻甲鱼汤

将甲鱼500克收拾好,切成六块放到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煮沸,然后再煮2-3分钟,然后出去衣膜,清洗干净,放到大碗内,加入天麻10克,火腿20克,姜、黄酒、高汤适量,然后放到笼屉上大火蒸一个半小时,等到家鱼肉酥烂,捡去姜片,放入盐调味就可以食用了。可以在1-2天内分几次食用,不要一次吃完,吃的太多会伤食。

3。蜜饯山楂

将生山楂500克去掉蒂、核清洗干净,然后放到铝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煮成七分熟,水分将要耗干的时候加入蜂蜜,然后用小火煮透收汁即可,放凉后放在瓶子里,每天可以吃三次,每次15-20克。

4。豆腐浆粥

将豆浆汁200克、粳米50克同入砂锅内,煮至粥稠,以表面有粥油为度,加入砂糖或细盐即可食用。每天早晚各吃一次,吃的时候热一下。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饮食 冠心病注意事项 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忌喝冷饮 哪些饮食偏方适合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除了服药外,饮食也是有效控制病情的另一个途径,因此,选择正确地饮食结构就显得非常重要。那么,冠心病有哪些饮食禁忌?适合冠心病患……详细>>

冠心病患者饮食的注意事项

冠心病患者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冠心病患者饮食注意事项?冠心病患者饮食上怎么吃?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这种疾病。详细>>

冠心病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得了冠心病的病人有哪些饮食禁忌?是很多冠心病病人都尤为关心的。如果发生了冠心病,不要让冠心病一而再再而三的困扰着大家,该病早发现早治疗是……详细>>

冠心病注意事项有哪些?

冠心病是一种不可逆的慢性病,但冠心病患者一样可以带病延年,关键是在合理用药的基础上,注意生活中的自我调节。那么广大冠心病患者应该注意哪些……详细>>

冠心病患者可以游泳吗?冠心病运动注意事项

俗话说的好,生命在于运动,适当运动对于预防冠心病有着重要意义。有氧运动可以改善神经系统对心血管的调节能力,改善心肌营养,增强心脏工作效率……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