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心脏毒素不容忽视 几种食物有利排出心脏毒素

2016-07-21 08:30:00      家庭医生在线

人体在新陈代谢过程中会产生不少毒素,日常饮食也会摄入一定的毒素,当体内废物积蓄过多或机体解毒排污功能减弱时,毒素不能及时排出时,就会影响健康。

如何知道心脏有了毒素?

1、舌头溃疡

舌头和心脏的关系密切,一旦溃疡长在舌头上,则代表心脏有内火,或是火毒。

2、心火旺盛

当心火旺盛成为火毒时,心脏“管辖”的额头就会出现很多痘痘。

4、失眠胸闷

心脏处于不停工作时,火毒停留于心而无法排除时,会导致失眠或者心悸;另外,如果心脏内出现瘀血也是一种“毒素”,轻则可导致胸闷,重则可出现心脏刺痛的症状。

哪类食物有助心脏排出毒素?

1、莲子

首推莲子芯,它味苦,可以发散心火,虽然有寒性,但不会损伤人体的阳气,所以一向被认为是最好的化解心脏热毒的食物。可以用莲子芯泡茶,不妨再加些竹叶或生甘草,能增强莲子芯的排毒作用。

2、绿茶

营养成分极其丰富,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茶多酚。研究发现,茶多酚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具有预防动脉硬化、降低血压和血脂、防治血栓等作用。由于茶多酚不耐高温,不可用沸水冲泡,温水冲泡更能发挥其保健功能。其实除了绿茶外,其他如红茶、花茶、青茶(乌龙茶)、白茶、黄茶和黑茶(普洱茶)等,都有降血清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作用。

3、猕猴桃

猕猴桃的维生素C含量相当丰富。每100克猕猴桃中,含有69毫克维生素C,是合成骨胶原必不可少的原料之一。当体内的骨胶原充足之时,就可以帮助我们打造柔韧性强的血管,并且具有调节血压的作用。

4、黄豆及其制品

含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能促进体内脂肪及胆固醇代谢,保持心血管通畅。食用时,除将黄豆加工成豆浆、豆腐、豆豉外,还可做成黄豆米饭。煮饭时,先将黄豆用热水泡4小时以上,再换水加米烹煮,这样可以将黄豆中容易产生气体的多糖体溶解,以免造成腹胀。

5、小枣

枣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并可抑制癌细胞,药理研究发现,红枣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甚至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

6、裙带菜

裙带菜的口感极佳,早已成为女人宠爱的食物之一!但很多人还不知道,它含有神奇的褐藻糖胶,不但能增强肝功能,还能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众所周知,肝脏是人体重要的造血机构,只要它健康,血液自然清澈。另外,裙带菜还含有独一无二的海藻黏液,将血液中附着的钠元素排出体外,从而达到为血液清毒的目的。

7、土豆

也称马铃薯、洋山芋。该食品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和钠、钾、铁等,尤其钾含量最为丰富,每100克中含钾502毫克,是少有的高钾蔬菜。心脏病特别是心功能不全的患者,多伴有低钾倾向。常吃土豆,既可补钾,又可补糖类、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但是油炸的薯类食品,对心脏有害。椰菜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C、β胡萝卜素、纤维素以及钙、钾等。一棵中等大小的椰菜可以提供220%每日所需维生素C以及15%每日所需维生素A(以β胡萝卜素形式),并且具有低脂肪、低能量的优点。β胡萝卜素可以降低心脏病发作风险。另外高含量的纤维素也有助于降低血中胆固醇含量。

(责任编辑:梁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出心脏毒素 心脏毒素 心脏病

身体出现这几种变化,应警惕是心脏病的前兆!

心脏的跳动直接决定了人们的生命基础,身体上的所有功能都需要心脏供血来维持,但是心脏非常的脆弱。当心脏出现问题时,不仅会引起心前区的疼痛感……详细>>

心脏病资料的几种中药处方

研究发现,中药治疗冠心病疗效较好,现介绍几剂中药处方。详细>>

三种美食有利心脏病康复 合理运动有利健康

心脏病患者,在饮食上有严格的要求,有很多注意事项。心脏病患者在日常饮食中,应该使用一些有益于病情的的食物。多吃对血管有益的食物对心脏病患……详细>>

心脏病常见的几种检查方法 心脏病该如何护理

心脏病是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严重心血管疾病。那么对于这样的一种疾病通常而言是如何诊断的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心脏病常见的几种检查方法,供……详细>>

心脏病患者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有利于心脏病稳定

随着年龄的增长患上心脏病的几率也会增高,一旦患上了心脏病,就要注意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防止刺激患者,同时饮食方面也要做好护理。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