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心脏病孕妇产后警惕心衰 孕妇如何预防产后心衰

2016-07-08 08:59:10      家庭医生在线

心脏病孕妇产后也很容易出现心衰现象,应该要如何预防心脏病孕妇产后心衰呢?

预防心脏病孕妇产后心衰

1、加强产前检查

从妊娠早期就应开始,检查次数和间隔时间由医生决定。如有病情加重,应随时就诊,必要时应住院治疗。

2、注意休息。

在怀孕3~4个月,可以做些轻微的工作和家务活。若发生气急、心慌、胸闷等症状时,应立即休息,停止干活。在怀孕的中晚期,就更应该注意休息了。但是,可以散散步,扫扫地等,总之,只要不出现疲乏、气急、心悸等症状就可以了。

3、保持充足的睡眠

安排好日常工作和生活,每日至少有10小时睡眠时间,避免过度疲劳,防止情绪过度激动。

4、注意营养

心脏病孕妇的菜肴宜清淡、易消化,太咸了会增加钠水的潴留,加重心脏负担。应注意营养摄入,一般来讲,动物性食品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A、D和铁,植物性食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预防心衰。

心衰孕妇产后预防心衰的日常注意事项

心脏病孕妇容易导致产后心力衰竭,这个很难避免,那么心脏病孕妇产后心衰应该要怎么办呢?专家告诉你,心脏病孕妇产后心衰的注意事项。

1、产妇一定要好好休息。最好请别人带孩子,以保证充足睡眠,避免劳累。可以每天在床上活动下肢,以助心脏活动,5~7天后再下地活动,下地活动也要循序渐进,先小活动,后大活动,根据身体状况来实行。

2、保持良好的情趣,不要吵架,不要情绪激动。家中其他人不要惹产妇生气。

3、掌握好做绝育手术的时间。做绝育手术一般在产后I周左右进行输卵管结扎手术,如果产妇心脏不好,有心力衰竭者,要在心力衰竭控制后才能做绝育手术。

4、饮食仍要限制盐量,最好食用低钠盐。多食容易消化的食物,不可吃太油腻的食品,以防增加消化负担。一次不要吃得过饱,特别是晚餐不要吃得过饱,最好少食多餐。

5、要防止感染,垫会阴用的棉花、纸应消毒,产妇垫要经常更换,保持干爽。产妇不宜哺乳,可采取人工喂养。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孕妇产后心衰 产后心衰 心衰

心脏病妈妈预防产后心衰

患轻微心脏病阿云怀孕三个月后每分钟心跳148下,而且人很容易就疲劳,怎么办,她和丈夫都非常着急,这个小孩还能要吗?以后还能生小孩吗?详细>>

产后心脏病怎样预防 产后心脏病治疗关键在养

产后心脏病指的是在生产之后心脏所出现的一些不正常的现象,像是产妇在产后感觉心慌,胸闷或是不能够平卧,感觉气急等症状。这些症状一般在产后的……详细>>

心脏孕妇产后谨防心衰 日常注意有六点

现在的有志青年都在不断的为理想而奋斗,会出现猝死的现在。心脏病孕妇产后也很容易出现心衰现象,应该要如何预防心脏病孕妇产后心衰呢?详细>>

为什么产后要预防心脏病?

产后心脏病是指分娩后心脏出现的不正常现象,如产妇感到心慌、胸闷、不能平卧、气急等。一般在产后24-28小时最为明显。产妇如在产前已有心脏……详细>>

产后心脏病有何原因 母乳喂养竟可预防心脏病

心血管疾病都有哪些高危人群呢?像老人,肥胖的人都是高危人群,要特别注意的是,孕产妇也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危人群。孕妇心脏病就是一种典型的产妇……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