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失常引发脑供血不足 心律失常有何检查方法

2016-06-25 08:50:01      家庭医生在线

心律失常是心血管疾病的一种,虽然不及其他心脏类疾病一样对人的生死决定在一瞬间,但是也会影响人的子内脏健康,心律失常的发生率会随着年龄的增高而增加,通常是老年人比较高发,而且老年人患上心律失常,经常会认为自己患上的是冠心病,但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冠心病会导致心律失常,但并不是所有的心律失常都是冠心病导致的,其他心脏类疾病也有可能导致心律失常,因此,在生活中,应该准确把握心律失常的病因及症状,及时做好预防。

心律失常的症状

心脏疾病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的话,将会危及生命,因此了解心律失常的症状并及时治疗对于患者而言非常重要,这不仅能让患者在最佳时间治愈疾病,而且可以减少疾病对患者的危害,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心律失常的症状,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

1、冠状动脉供血不足的表现 各种心律失常均可引起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偶发房性期前收缩可使冠状动脉血流量减低5%,偶发室性期前收缩降低12%,频发性的室性期前收缩可降低 25%,房性心动过速时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35%,快速型房颤则可降低40%,室性心动过速时冠状动脉血流量减低60%,心室颤动时冠状动脉血流量可能为零。

冠状动脉正常的人,各种心律失常虽然可以引起冠状动脉血流降低,但较少引起心肌缺血,然而,对有冠心病的患者,各种心律失常都可以诱发或加重心肌缺血,主要表现为心绞痛,气短,周围血管衰竭,急性心力衰竭,急性心肌梗死等。

2、脑动脉供血不足的表现 不同的心律失常对脑血流量的影响也不同,频发性房性与室性期前收缩,脑血流量各自下降8%与12%,室上性心动过速下降14%~23%,当心室率极快时甚至达40%,室性心动过速时可达40%~75%。

脑血管正常者,上述血流动力学的障碍不致造成严重后果,倘若脑血管发生病变时,则足以导致脑供血不足,其表现为头晕,乏力,视物模糊,暂时性全盲,甚至于失语,瘫痪,抽搐,昏迷等一过性或永久性的脑损害。

3、肾动脉供血不足的表现 心律失常发生后,肾血流量也发生不同的减少,频发房性期前收缩可使肾血流量降低8%,而频发室性期前收缩使肾血流量减少10%;房性心动过速时肾血流量降低18%;快速型心房纤颤和心房扑动可降低20%;室性心动过速则可减低60%,临床表现有少尿,蛋白尿,氮质血症等。

4、肠系膜动脉供血不足的表现 快速心律失常时,血流量降低34%,系膜动脉痉挛,可产生胃肠道缺血的临床表现,如腹胀,腹痛,腹泻,甚至发生出血,溃疡或麻痹。

5、心功能不全的表现主要为咳嗽,呼吸困难,倦怠,乏力等。

心律失常的检查

查心律失常用的方法是什么呢?很多很多人的疑问。有些人在生活中总会出现莫名的心慌,这很可能是某种心脏疾病的表现,心律失常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脏病,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下查心律失常的一些常用方法。

1、心电图检查。属于一种常用的无创伤性检查。像室性心律失常、房室传导阻滞、房颤、心动过缓或过速等症状都可以通过心电图来确诊。

2、动态心电图。主要是对患者长时间心电图记录,可以连续记录患者24小时心电图情况的一种小型便携式记录器,在吃饭、睡觉、上班等情况都可以带着。了解心律失常发作与日常活动的关系、昼夜特点是动态心电图的功能。

3、运动试验。对于运动时心悸的患者可以同步观察运动时的心电图情况。

4、食管心电图。左心房后壁毗邻食道,食道电极的位置就在左心房的水平,因此在食道内插入特殊的电极,可以记录到清晰的心房电位,有助于某些特殊类型心律失常的诊断。

5、临床心电生理检查。这是一种有创伤性的检查,患者一般通过这项检查来了解心律失常及其类型、心律失常的起源部位与发生机制、识别与治疗某些心动过速等。

查心律失常常用的方法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一旦出现心慌、头晕等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这很有可能是心律失常的表现症状。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的检查 心律失常的症状 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有哪些表现?心律失常可引发供血不足

心律失常是现在常见的心脏问题之一,在激动或者情绪不稳定的时候,易发生。心律失常也要了好多人的命,心律失常的病人最好随身携带药物在身边。心……详细>>

心律失常供血不足的表现 如何减少心律失常发作

心律失常与心动过速是不一样的,要区别心律失常与心动过速。心律失常是由于心脏激动的起源或传导异常所致的心律或心率改变,正常心律起源于窦房结……详细>>

头昏眼花警惕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有何检查方法

心律失常是指心脏的正常节律发生了异常改变,快于正常心率(60-100次/分)的心律失常称为快速性心律失常。临床上以心悸、心慌、胸闷、乏力……详细>>

心律失常有哪些检查措施? 心律失常要怎么预防?

生活中发生心律失常的人有很多,它的发生会人的身体带来很大的影响。而有很多患者在出现心肌炎的时候却不知道该做什么检查,可谓是一头雾水。所以……详细>>

凌晨突然醒来或因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有何危害

很多人都有睡觉睡到凌晨两三点醒的情况,大部分人是因为睡前过度疲劳,或者睡眠质量不佳导致的。但如果你经常遇到这种情况,并且最近也没有过度疲……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