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宝宝吃奶常呛警惕先心病 五点判断宝宝先心病

2016-07-12 09:04:05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先天性心脏病,是造成新生儿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由于现在的治疗手段还没办法达到良好的治疗效果,而且对象是新生儿,所以先天性心脏病危害到宝宝的生命健康,是扼杀孩子生命的一个恶魔。那么,该如何预防宝宝先天性心脏病呢?

在怀孕两三个月的时候,心脏和大血管之间形成障碍,就会引起局部解剖结果异常,也有可能是宝宝出生后本应该自动闭合的通道并没有关闭,所以就形成了宝宝先天性心脏病。一般这种病是需要手术治疗才会痊愈,只有少部分的人在5岁前得以自愈。

先天性心血管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轻者无症状,查体时发现,重者可有活动后呼吸困难、紫绀、晕厥等,年长儿可有生长发育迟缓。症状有无与表现还与疾病类型和有无并发症有关。新生儿心衰被视为一种急症,通常大多数是由于患儿有较严重的心脏缺损。其临床表现是由于肺循环、体循环充血,心输出量减少所致。

一:先天性心脏病的症状

1。孩子如果经常感冒,而且总出现支气管炎和肺炎之类的病,那么就要去检查看看是否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2。孩子在吃奶的时候总会呛咳,而且经常拒绝进食,在进食的时候还会呼吸不正常,脸色变得比较苍白,也有必要去检查看看。

3。孩子经常感觉疲乏,而且体力比较差,很容易流汗,也要去查查是否属于先天性心脏病。

4。孩子发育比较迟缓,看起来营养不良,也有必要去排查一下原因。

5。孩子经常出现胸痛和晕厥的现象,也有可能是先天性心脏病的症状。

二:如何预防宝宝先天性心脏病?

1。怀孕后,孕妇不要接触有毒物质或者处于含有放射性的环境中。现在的空气质量都比较差,特别是雾霾天,当中会含有很多的有毒物质被孕妇呼吸进入体内,而这些有毒物质恰好就是导致宝宝先天性心脏病的根源。还有一些含有放射线的东西也会对孕妇和胎儿造成直接的影响。

2。要注意饮食习惯和营养均衡,每天都进食都应该有规律,搭配也要合理,防止营养不良,更不可以营养过剩,无论是哪种情况都是不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

3。怀孕后就不可以乱用药,事实上,从备孕开始就不可以随便乱吃药,同时,也不可以讳疾忌医,应该纠正自己的观点和心态,有病就去看医生,这样才能确保胎儿的正常发育。

4。抽烟喝酒也是造成宝宝先天性心脏病的重要原因,所以,作为准妈妈,要学会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改掉一切的不良嗜好,这样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都有保证。

5。家长平时要多留意孩子的身体状况,一旦发觉有什么不对劲,就要送医确诊,千万别以为是小事,耽误久了会使病情更难以治疗。

饮食保健

1。饮食以普食,半流质高蛋白低盐高纤维素饮食为主,少量多餐,勿暴饮暴食,限制烟、酒、茶、咖啡及刺激性食物。

2。应注意母亲妊娠期特别是在妊娠早期保健,如积极预防风疹、流行性感冒、腮腺炎等病毒感染。避免接触放射线及一些有害物质。

3。注意膳食合理,避免营养缺乏。

(责任编辑:郑梦雪 )

宝宝体力差警惕先心病 宝宝是如何患上先心病的?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有可能是遗传,也有可能是其他因素造成的。那么,就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下吧。详细>>

孩子易感冒警惕先心病 怀孕做什么易引发先心病?

据广州市小儿心脏外科医师介绍,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的发病率较高,约占出生婴儿的8%~12%,我国一年出生的婴儿中大约有15万例。详细>>

孕妇做什么致儿童先心病?预防先心病这样做

先天性心脏病算得上是我们生活中最为常见的先天性疾病了,新生患儿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患上先心病的病例近些年来已不在少数,我们要引起重视。不少……详细>>

备孕补叶酸避免先心病 先心病的宝宝怎么护理

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那么患有心脏病是大人的错还是小宝宝的错呢?很多人可能会觉得,这心脏病应该是遗传的吧。家长没有心脏病就……详细>>

高原地区先心病几率较高 先心病在孕期可预防

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种会给整个家庭带来巨大伤害的内科疾病,让人们在迎接新生命的同时还有承受随时可能失去的威胁,对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及其家人的伤……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