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心肌炎护理怎样才科学?心肌炎要做好饮食护理

2016-06-11 08:30:36      家庭医生在线

心肌炎是心脏疾病的一种,也是危害病人生命的一项重要的疾病,因此,患有心肌炎疾病的病人要切实做好生活中的保护措施,才能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健康。患有心肌炎的病人经常需要长期吃药控制病情,同时对自己的身体要进行科学护理,更需要在饮食上对自己进行调理,这样才能减少心肌炎的发作频率。

心肌炎患者的科学护理应该怎么做?

心肌炎患者的科学护理应该怎么做?心肌炎患者额如果能够在平时的生活中坚持做到正确科学的自我保健,那么会对其自身的疾病治疗产生很大的帮助。但相对的,如果患者在治疗的同时不能进行科学有效的护理,那么其结果是不仅没有办法治愈疾病,还可能会出现加重疾病的可能性。

心肌炎什么样的护理才正确

1、针对心悸、胸闷症状,患者就需要保证足够的休息,疾病急性期的时候需要卧床静养。患者还需要按照医嘱,及时地服用可以改善心肌营养状况以及代谢的药物。有心力衰竭症状则按照心力衰竭的护理常进行即可。

2、针对心律失常,急性病毒性心肌炎的患者产生了皿度房室传导阻滞的情况,或者是窦房结的病理改变造成了窦房出现阻滞、停搏,进而导致出现了阿-斯综合征的患者,应该就地立即进行心肺复苏,且一定要积极地配合医生做药物的治疗或者紧进行临时心脏起搏的急性处理。

3、静养,可以对患者的心肌营养状况进行改进,对心功能不全加以控制,以及对心律失常的纠正,预防产生继发性的感染之类。

4、心肌炎患者的日常饮食应当是三高: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需要多吃葡萄糖,新鲜的蔬果等,千万不可暴饮暴食,患者还应远离辛辣、煎炸、熏烤的食品。

5、抽烟的时候,烟草中尼古丁的作用可以促进冠状动脉痉挛产生收缩,会影响到冠状动脉对心肌的供血。喝酒则会导致血管的功能产生失调,所以患者应该要忌酒戒烟。

7、在饮食疗法上患者可以服用人参粥、菊花粥之类养生粥,可以按照医嘱,适度服用西洋参、生晒参等。

专家提示:心脏病的危害是不可小觑的,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心脏疾病的预防,尤其是中老年人,如果患者这类疾病,除了要及时治疗外,还要做好日常的生活保健。

心肌炎患者要做好饮食护理

心肌炎患者一定要做好饮食护理。心肌炎的症状表现主要指的是在,反应在心肌里面,会出现有局限性又或者是弥漫性的症状,主要是表现为急性或者是亚急性和慢性炎性的一种病变。出现心肌炎这个症状,主要是各种全身性的疾病的其中一部分。

如果是表现为轻度的心肌炎,那么临床表现相对的比较少,而且诊断也是比较困难的,而且患者病理的诊断相对要比临床的发病率更加的高。根据临床上发现,因为对于心肌炎的病原学有比较进一步的了解情况,所以平时的诊断措施会有所改进,心肌炎的症状,属于算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心脏病,大家对于这种疾病的重视程度也变得越来越高。心肌炎患者在平时的饮食调理上面应该要注意,在饮食中应该适当的可以增加高蛋白的食物,及高热量和富含高维生素的饮食。心肌炎患者可以在平时适当的多吃蔬菜和水果。切记一定不要进行暴饮暴食,不要多吃比较辛辣的食物、对于熏烤煎炸类的食物平时应该要少吃。而且烟草里面的尼古丁还会促进患者的冠状动脉痉挛收缩的现象,这样就会非常严重的影响患者的心肌供血状况,还容易会造成血管功能方面的失调,大家应该要及时的进行戒烟忌酒的工作。患者在平时应该要忌烟和忌酒,因为烟酒对于心脏有很大的伤害,所以平时应该尽量的避免。可以多吃蔬菜,饮食应该需要保持清淡,不要吃过太咸也避免吃油腻辛辣的食物,这样就相对的加重患者心脏方面的负担。心肌炎患者应该及时的营养补充素:因为添加有效的抗氧化剂成分,可以促进患者的心肌修复。而且维生索B可以有效的增加胆碱,如果是心肌缺乏硫胺素的元素,这样就比较容易会导致心脏的损害。

专家提示:心脏病的危害是不可小觑的,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心脏疾病的预防,尤其是中老年人,如果患者这类疾病,除了要及时治疗外,还要做好日常的生活保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炎的饮食 心肌炎的护理 心肌炎

心肌炎的症状有哪些?心肌炎怎样日常护理

心肌炎是指心肌出现局部性或弥漫性的炎症,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心肌炎的危害非常大,大家如果发现有头晕、恶心、呕吐、胸闯、胸涌、心悸、气短、烦……详细>>

冬天警惕儿童心肌炎 儿童心肌炎的4个护理措施

孩子自我保护意识差,生病期间也会奔跑、打闹、嬉戏,这样会增加心脏的负担,使感冒进一步加重而诱发心肌损伤,甚至发展成心肌炎。详细>>

心肌炎的症状详细解读 心肌炎护理的“三多二常”

心肌炎指心肌中有局限性或弥漫性的急性、亚急性或慢性的炎性病变。近年来病毒性心肌炎的相对发病率不断增加。病情轻重不同,表现差异很大,婴幼儿……详细>>

心肌炎日常护理要做到哪些?心肌炎的日常护理重点

近几年心肌炎的发病率非常高,此病严重危害着人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医学上,心肌炎是指心肌出现局部性或弥漫性炎症,而影响心脏正常工作的一……详细>>

护理心肌炎要避免感染 几种水果可改善心肌炎

心肌炎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面对着这样的一种疾病做好日常的护理是很重要的。那么心肌炎的患者如何才能做好的日常的护理工作呢?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