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心绞痛吃什么好?食疗法可辅助治疗心绞痛

2016-04-26 09:28:53      家庭医生在线

心绞痛吃什么好?很多对心绞痛不了解,心绞痛常见疾病,心绞痛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急剧的、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以发作性胸痛或胸部不适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症。本病多见于男性,多数病人在中老年人,下面我们看下心绞痛吃什么好?

心绞痛吃什么好?

1、多吃富含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粗粮等;

2、 多吃海鱼和大豆有益于冠心病的防治;

3、 平时可多吃食用有利于降血糖和改善冠心病症状的食物,如大蒜、洋葱、山楂、黑木耳、大枣、豆芽、鲤鱼等食物;

4、 可吃些丹参、灵芝等中药,喝些护心养心的茶,如天草丹参保心茶,丹参对冠心病有很好的疗效。

饮食疗法可以辅助治疗心绞痛疾病

1、白果汁汤

材料:白果叶、丹参、瓜蒌各5克,薤白12克,郁金10克,甘草5克。

制作方法:首先,将准备好的这些药物一起放在砂锅中,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用文火煎煮1个小时即可服用,每天早晚各一次,坚持服用。这道食材能够起到利于心脏功能的恢复,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患者解除抑郁的作用,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治疗心绞痛疾病。

2、鸡蛋米醋

材料:鸡蛋1枚,米醋60毫升,红糖适量。

制作方法:首先,将准备好的鸡蛋打入干净的碗中,然后加入米醋和红糖,慢慢的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每天服用1-2次,需要坚持服用数日,才能够起到缓解心绞痛的症状的作用。这道食材比较适合气滞血瘀型疾病患者。

心绞痛的食疗方介绍

食疗方法一

鸡蛋1个、米醋60克、红糖适量。用法:生鸡蛋打入碗中,加米醋、红糖调匀服用。每天1~2次,连服数天。主治:气滞血瘀型心绞痛,舌紫暗,有瘀点或瘀斑,脉沉弦或细涩。

食疗方法二

蜂蜜适量。用法:水调顿服1碗,或加少量姜汁顿服。主治:心绞痛。

食疗方法三

田七药物牙膏、白酒适量。用法:每次取牙膏20 克调酒内服。主治:心绞痛。

食疗方法四

葱5根。用法:捣烂,匙送入喉,灌以麻油100毫升,但得下咽即苏。主治:卒急心痛,牙关紧闭,诸药不效。

食疗方法五

薤白粥,薤白(别名小根蒜、山蒜、苦蒜、小蒜、小根菜、小根菜、大脑瓜儿、野蒜)10-15克(鲜者30-45克),与粳米100克共煮粥。煮熟后油盐调味食用。有宽胸行气止痛作用,适用于冠心病之胸闷不舒或心绞痛,老年人慢性肠炎、菌痢。

食疗方法六

粳米100克煮粥,半熟时加入薤白10-20克,同煮熟食用。有宽胸行气止痛作用,适用于冠心病胸闷不适或心绞痛,慢性肠炎菌痢等症。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治疗 心绞痛食疗法 心绞痛

心绞痛吃什么好?适宜心绞痛患者的食疗方

随着冠心病的发生率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心绞痛。大蒜是一种健康食物,其有效成分具有降血压、降血脂、清除氧自由基、抗血小板聚集、防治……详细>>

心绞痛患者可以吃生姜吗?心绞痛患者吃什么好?

心绞痛主要是由于人体冠状动脉的供血不足,最终导致心肌缺血所引起的一系列病症,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内科疾病,患者一般会出现头晕、胸痛、心闷……详细>>

心绞痛患者的饮食疗法

心绞痛是一种严重影响到人们正常生活的疾病,常常会使得患者感到胸骨疼痛难忍。关于心绞痛,患者在饮食上要引起注意,不然会给患者治疗疾病带来很……详细>>

过度劳累当心引发心绞痛 女性心绞痛吃什么好

心绞痛是一种疾病,引起心绞痛的原因有很多,心脏病、高血压都容易引起的,心绞痛时间久了会得冠心病等。现在不少的女性也容易患上心绞痛,给大家……详细>>

心绞痛危害不可忽视 心绞痛可怎样治疗

我们经常会听到心绞痛这种疾病,这是一种心脏疾病,严重时会对我们的健康会造成巨大的威胁。由于心绞痛可能会在病人疏忽大意的时候病发,可能会导……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