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噪音超过多少影响心脏?预防心脏病要做到这些

2016-04-12 10:05:11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生活中,我们身处于安静舒适的环境中,心情也会变得平和,而当处于嘈杂的闹市,全身都会感觉不舒服。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可以合理的解释这一现象,当人们身处于噪音中,心脏就会受到伤害。

瑞典的研究人员针对110名人群做了一组实验,让这些人随身携带心脏检测仪器和测量噪音的分贝仪。实验结果显示,当分贝仪升高时,这些人的心率也随之增大。当人们大声说话和大笑时,分贝仅为65以下,但心率还是会出现升高的情况。除此之外,当噪音的分贝变高时,心率的差异性减小,也就是说,心脏的调节能力变弱。

曾经有研究指出,低水平的噪音会影响交感神经系统的正常工作,使心率增加,导致血管紧张,影响心脏功能。也有最新研究发现,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噪音,例如普通的交谈、打电话、飞机轰鸣声等,这些都会对心脏健康造成影响。

这里要指出,飞机的轰鸣声会使人产生心烦意乱的感觉。噪音越大,持续时间越长,对人体心脏的影响也越大。研究发现,长期生活中高分贝噪音中的人群,飞机噪音对他们的影响也要高于普通人。每天生活在至少60分贝噪音中的人,死于心脏病的几率比普通人高30%。

医生建议,虽然已经有证据表明噪音会影响心脏健康,但造成的影响较小,因此,也无需特意塞上耳塞来隔离噪音。但平时尽量创造一个安静的居家环境,交谈时放低声音,手机铃声调到较小的音量,听音乐的时候多选择柔和的曲目等,做到这些都对保护心脏有益。

如何预防心脏病是我们最先要了解的事情,我们都知道心脏病已经成为我们健康的最大威胁,据统计每天都有数不胜数的患者是因为心脏病而离开人世的。在我国,我们每年有几十万人死于心脏病。工作负担超负荷、变换生产岗位、工作责任不断增大人产生的压力,都是慢慢促使心脏病的魔抓变的越来越庞大,我们必须了解心脏病并且掌握和预防。

我们该如何预防心脏病,从而降低心脏的发病率?

第一,减肥。数据显示体重超标的人们,患心脏病的比例远远超过正常体重的人。

第二,少吃蛋黄。胆固醇水平偏高的患者,建议一周最好不要超过两个蛋黄。

第三,患者可以选择每天快走20分钟,这样可以有效的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

第四,戒烟。据统计吸烟者比普通人患有心脏病的可能性大很多。

第五,注意饮食。切记不要暴饮暴食,对于高脂肪和高胆固醇食物尽量做到忌口,适当的增加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素,可减少心脏的发病率。

第六,适量饮酒。新酒虽然会对心脏健康起到很好的作用,但是一定要适度饮酒一周3-9杯,对心脏有好处,但是千万不能过量饮酒,不然也会引起心脏病的发作。

第七,注意糖尿病。数据显示有糖尿病患者是一般健康的人得心脏病的比例的4倍。

第八,控制情绪。研究表明,情绪不稳定总是处于焦虑状态会容易导致激素受到改变,从而使心肌渐渐变薄。如果患者感觉精神压力相对大的时候,建议适当的给自己放个假,出去散散心,也可以向身边的人诉说进行自我调节。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心脏的方法 心脏病 心脏健康

中老年人应警惕心脏病,要做到这4点来预防!

心脏病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疾病,一旦患上这种疾病后,患者需要按时服用药物,还要配合相应的治疗,如果不慎,将会发生不可预测的危险,尤其是在……详细>>

脾气暴躁易患心脏病 预防心脏病应做到这4点!

心脏病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性非常大,也是一个常见疾病,发病后如果治疗不及时或者发现不及时病情持续发展,严重的甚至会影响患者的生命健康,所以对……详细>>

过瘦也易患心脏病 如何预防心脏病

我们都知道,体形肥胖对身体危害很大,大大提高了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可是,体型过瘦也会增加这个风险,大家有知道吗?总而言之,要降低患心血管……详细>>

预防心脏病应多吃哪些食物? 哪些饮食会影响心脏健康?

心脏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内科疾病。对于患者来说,除了要积极的配合治疗以外,还要注意饮食的合理。这疾病的康复有很大帮助,对于心脏不太好的人群……详细>>

暴躁易怒或是心脏病征兆 预防心脏病的方法介绍

气短、胸闷、异常出汗等现象是心脏病患者较为常见的早期症状,部分人也会有脾气变差、精神萎靡、食欲不振等情况存在。为什么早期心脏病患者脾气会……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