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耳鸣超一周要警惕心脏病 7种食物预防心脏病

2016-04-11 09:18:10      家庭医生在线

心脏病离我们有多远呢?不少人认为自己的身体很是健康,特别是在心脏这一方面更是无须担心。如果出现6种征兆,可要当心是否是心脏病了。那么在生活中,预防心脏病吃什么好呢?

6种征兆警惕心脏病

1。耳鸣:根据过往心脏病病例显示,像高血压心脏病、动脉硬化引起的心脏病、冠心病等都不同程度出现耳鸣症状。专家表示,45周岁以上的中年人如果连续或频繁耳鸣时间长达1周,就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

2。打鼾:有研究人员表示,睡眠时打鼾其实是心脏还处于工作状态,这是心脏病的警报信号。如果一个人有长期打鼾的症状,那就要多加留意,因为这比不打鼾的人更容易得心脏病和中风等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3。肩痛:很多中老年人都会肩周炎,却不知肩痛也可能是心脏病的征兆。其实有不少心脏病的患者也有肩痛的症状,特别是左肩或左手臂常出现阵发性的酸痛,这是与血液流动和神经走向有关。据统计,约有65%的冠心病患者有肩痛的症状,如果中老年人发生肩痛,要特别注意。

4。胸痛:部分心脏神经官能症的患者有胸痛的症状,多发于左前胸乳或乳下,通常有几小时或几天的隐痛。

5。呼吸困难:很多心脏病患者都会有胸闷和呼吸困难的症状,尤其在活动后尤为明显,而在夜间卧睡或坐位时减轻。

6。水肿:心脏病患者由于心脏负荷过重,导致静脉回流受阻,所以会出现水肿,这也是心脏病最常见的症状。一旦发现轻微水肿,就要警惕心脏病了。

7种食物预防心脏病

1、全麦食品

谷类食物能够消除阻塞动脉的胆固醇,因为谷类食物富含β葡萄糖,这种物质能降低胆固醇,多吃一些谷类食物,对于预防心脏病特别有效。

2、鱼油

无论是罐装的还是新鲜的含鱼油丰富的鱼类,都含有丰富的OMEGA-3脂肪酸,这种物质能有效稳定心律,降低血压,遏制心血管炎症,减少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3、橄榄油

橄榄油含有大量多酚、不饱和脂肪以及维生素E。多酚是一种可以防止体内有害胆固醇氧化而伤害心脏的抗氧化剂。

因此,橄榄油是首选的食用油,其中最好的就是特级初榨橄榄油。

4、干果

干果类食物含有大量的植物甾醇,这种成分可以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

而核桃中含有可以预防血栓的Omega-3脂肪酸、维生素E、纤维素、钾以及蛋白质。

每天吃一些核桃、杏仁、开心果或者腰果等坚果,可以有效预防心脏疾病。

5、豆类

豆类食物含有丰富的镁离子和叶酸。镁有降低血压的功效,叶酸可以降低减少体内同半胱胺酸的浓度,而同半胱氨酸是一种会提高心脏病发作风险的氨基酸。

6、马铃薯

马铃薯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钠、钾、铁等,尤其钾含量最为丰富,每100克中含钾502毫克,是少有的高钾蔬菜。心功能不全的患者,就是缺钾的表现,应该多吃一些含钾的食物。

常吃马铃薯,既可补钾,又可补糖、蛋白质及矿物质、维生素等有助于预防心脏病。

7、芹菜

芹菜所含的芹菜碱,可以保护心血管功能。吃芹菜要吃叶子,因为叶子才是营养精华所在。叶子的维生素C比茎高,且富含植物性营养素、营养价值高。

芹菜也是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能够有效预防心脏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预防 心脏病的症状 心脏病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 要警惕心脏病

生活中大量的吸烟喝酒,暴饮暴食,就会加重心脏的负荷,对于心脏功能不好的人群来说,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心脏检查,尤其是出现明显症状时,就要引……详细>>

过瘦也易患心脏病 如何预防心脏病

我们都知道,体形肥胖对身体危害很大,大大提高了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可是,体型过瘦也会增加这个风险,大家有知道吗?总而言之,要降低患心血管……详细>>

周末不休息警惕心脏病 预防心脏病要常运动

由于现代人的工作压力比较大,所以很多人周末了仍然没法好好休息,但是,这种方式会危害你的心脏健康的。芬兰研究者发现,调查工人中,那些周末过……详细>>

暴躁易怒或是心脏病征兆 预防心脏病的方法介绍

气短、胸闷、异常出汗等现象是心脏病患者较为常见的早期症状,部分人也会有脾气变差、精神萎靡、食欲不振等情况存在。为什么早期心脏病患者脾气会……详细>>

长时间开车可能致心脏病?预防心脏病注意什么

中青年已成为心脏病、猝死的高危人群。不少年轻人事业工作压力大,还有部分人有高血压病史但没有按医生的要求服药治疗,从而引发心血管疾病甚至猝……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