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不吃早餐的人高发心脏病?5方法保护心脏不生病

2016-04-13 08:52:32      家庭医生在线

心脏病是现在人们的一个多发病,除了先天性的之外,还有后天形成的。心脏病突发性强,一旦发作很有可能会导致生命危险,因此人们一定要防范于未然,在日常生活中就注意此疾病的防护。在饮食上,有些食物就有很好的预防心脏病的效果,下面就为大家来详细介绍一下:

心脏病的高危人群

1、常堵车的人

德国一项研究显示,人们陷于交通堵塞一小时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增加3.2倍。专家分析,遇到路面拥堵时,精神会高度紧张,肾上腺皮质醇浓度增加,心跳加快、心肌疲劳,从而诱发冠心病的发生。此外,堵车严重的地方也是“重污染地带”,空气中充斥着大量含苯、甲苯、二甲苯等有害物质的汽车尾气,所以堵车时最好不要打开车窗。

2、孤独的人

美国芝加哥大学心理学教授约翰•卡西奥波在美国科学促进会年会上发表研究成果时说,孤独可以削弱人体免疫系统,使血压上升、压力增大,还有可能造成抑郁症。孤独的人,血压比社交活跃的人高出30毫米汞柱,从而使孤独者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可能性达到正常人的3倍,死于心脏病和中风的概率达到正常人的2倍。

3、不吃早餐的人

据《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报道,经常不吃早餐能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研究人员对2184名志愿者进行长达20多年的跟踪调查发现,经常不吃早餐的人容易肥胖,腹部脂肪堆积、胆固醇升高,这些都是心脏病的诱因。从小不爱吃早餐直到成年的人,30岁就开始向心脏病发展了。原因是不吃早餐的人更喜欢吃垃圾食品,膳食纤维、维生素吃得不够。此外,他们用餐时间很不规律,是生活方式混乱的典型代表。

几个可以保护心脏的五个方法

1、注重休闲。

海夫纳指出减压技巧和运动,如瑜伽、冥想、太极等已被证实可以减压和增强免疫力。一项研究称,有规律的练习瑜伽的人对身体产生炎症的反应会减少。炎症是新兴的一种引发心脏病以及其他慢性病的元凶。“每天抽出一定的时间去关注自己的身体并完全的放松,不去想你身边的任何事情,对身体非常有用”,田纳西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的家庭医学助理教授约翰•西蒙斯说道。

2、与朋友交流。

过多的独处不仅会影响精神健康,对心脏健康也不利。不管你是否已被确诊为心脏病,这都是适用的。一项研究证明,特别是女性,如果刚刚从心脏病发作中恢复过来,接受的社会支持又较少就很容易再次诱发心绞痛。

3、忘掉完美。

我们都知道那种不断追求完美的性格的人容易得心脏病。海夫纳说,这追根究底应归结为敌对。她说:“敌对曾被证实是A型性格的关键因素。敌对是种对别人满是愤怒的行为。”研究表明相对于高血压和肥胖,敌对是心脏病更明显的预兆。鉴于乐观已被证明可保护心脏,所以要玩好并对未来充满期待。

4、不要心怀恨意。

心怀恨意不利于心脏健康。研究称经常心怀恨意要比宽容的人经受更多的精神压力,心率也更高。西蒙斯说“你会惊讶于恨意会在你的神经里扎根多深,能维持多久来吞噬你的内心。将它从你的脑子里驱除非常重要,这会让你继续前进并走出偏执。”

5、学会原谅。

这也能帮助你拥有更好的人际关系,进而保护心脏。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高危人群 心脏病的预防 心脏病

不吃早餐增加心脏病风险 防治心脏病从日常饮食开始

为了减肥、睡懒觉或赶时间,很多人都把早餐给省掉了。虽然很多人知道,经常不吃早餐易患胆结石,但其实,不吃早餐的危害远不只如此,据报道,经常……详细>>

久看电视会诱发心脏病? 心脏病该如何预防

一项研究发现,每天久坐电视机前看电视,患心脏病而过早死亡的风险增加。其中,研究人员指出,看电视1小时可增加心脏病死亡风险7%,每天看电视……详细>>

AB型血的人更容易得心脏病 保护心脏的五个方法

据俄罗斯《真理报》消息,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各类疾病的发病率同血型有着密切联系,其中拥有AB型血的人更易患心脏病。此外,为研究血型与心脏……详细>>

哪些人最容易患心脏病?心脏病的高危病因

心脏病是我国常见的疾病之一,在我国其发病率居高不下。一般来说,心脏病的临床症状并不是十分的典型,当然也不是十分的明显,特别是在早期,当临……详细>>

什么人最受心脏病的“青睐”?心脏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心脏作为人体重要的维系生命的纽带,意义重大。心脏的健康运转保障了生命的延续,为了保护好我们的心脏,大家非常有必要了解关于心脏的相关知识。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