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心绞痛有三种类型 心绞痛试试这些食疗秘方

2016-04-06 09:36:38      家庭医生在线

心绞痛是指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狭窄导致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以心前区疼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组综合征。其特点为阵发性的前胸压榨性疼痛感觉,可伴有其他症状,疼痛主要位于胸骨后部,可放射至心前区与左上肢,常发生于劳动或情绪激动时,持续数分钟,休息或用硝酸酯制剂后消失。本病多见于男性,多数病人在40岁以上,劳累、情绪激动,饱食、受寒、阴雨天气,急性循环衰竭等为常见的诱因。

心绞痛有三个典型类型

1、恶化型劳累性心绞痛就是指病人在3个月内的疼痛,程度和诱发因素都会变动。心绞痛患者常常会感到疼痛,及时是进行较轻的体力活动,也会有这样的感觉。

2、卧位型心绞痛在休息时的易会出现。也就是说在熟睡中,又是会突发性的心绞痛,这一症状往往让许多人都措手不及。

3、自发性心绞痛的症状一般自发性的疼痛时间较长,而且每次心绞痛的发作起来疼痛也非常的厉害。

心绞痛不妨试试这些食疗秘方

我们都知道食疗对身体没有副作用,那么治疗心绞痛的食疗偏方有哪些?

1、组成:鸡蛋1 个、米醋60 克、红糖适量。

用法:生鸡蛋打入碗中,加米醋、红糖调匀服用。每天1~2 次,连服数天。

主治:气滞血瘀型心绞痛,舌紫暗,有瘀点或瘀斑,脉沉弦或细涩。

2、组成:蜂蜜适量。

用法:水调顿服1 碗,或加少量姜汁顿服。

主治:卒心痛。

3、组成:田七药物牙膏、白酒适量。

用法:每次取牙膏20 克调酒内服。

主治:卒心痛。

4、组成:葱5 根。

用法:捣烂,匙送入喉,灌以麻油100 毫升,但得下咽即苏。

主治:卒急心痛,牙关紧闭,诸药不效。

5、薤白粥

薤白10-15克(鲜者30-45克),与粳米100克共煮粥。煮熟后油盐调味食用。

主治:有宽胸行气止痛作用,适用于冠心病之胸闷不舒或心绞痛,老年人慢性肠炎、菌痢。

6、组成:粳米100克煮粥,半熟时加入薤白10-20克,同煮熟食用。

主治:有宽胸行气止痛作用,适用于冠心病胸闷不适或心绞痛,慢性肠炎菌痢等症。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食疗方 心绞痛的典型症状 心绞痛

心绞痛的类型有哪些?心绞痛的典型表现是什么?

心绞痛常常是由于患者患有冠心病后,引起的一系列的并发症之一。心绞痛的病发时间短而发病急,一般发病时患者会出现明显的症状。那么心绞痛的类型……详细>>

心绞痛有两种类型 如何缓解心绞痛症状?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患心绞痛的我们并不少见,劳累、情绪激动、阴雨天气等都可诱发心绞痛,该病对人们身体健康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因此,要引起……详细>>

心绞痛症状是什么?典型的心绞痛部位有哪些?

心绞痛是危害非常大的心脏系统疾病,心绞痛在发作时一般会引起心脏系统的其他并发症,临床上常见的有心律失常心肌梗死和心力衰竭,这些都有可能导……详细>>

心绞痛常见有6种类型 心绞痛患者用药有讲究

心绞痛,常常发生在人们劳累和情绪激动时。当冠状动脉的血流量不能满足心肌代谢的需要,引起心肌急剧的、暂时的缺血与缺氧时,便会发生心绞痛。详细>>

心绞痛硝酸甘油的适应证

硝酸甘油主要用于缓解正在发作的心绞痛,或在预感心绞痛即将发作之前用于预防或减轻发作。硝酸甘油一直被视为心绞痛患者的救命良药,下面就为大家……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