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心悸气短暗示高血压 做到减心压才能降血压

2016-03-15 09:26:44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病是指在静息状态下动脉收缩压和/或舒张压增高(>=140/90mmHg),常伴有脂肪和糖代谢紊乱以及心、脑、肾和视网膜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质性改变,以器官重塑为特征的全身性疾病。

哪些症状提示您高血压的到来

1、 头痛:这是高血压最常见的一个症状,部位多在脑后,同时并伴有恶心、呕吐感。若头痛时间长,而且很剧烈,并且恶心呕吐感也加重,这可能是高血压恶化的信号。

2、 耳鸣:高血压患者会出现双耳耳鸣,而且持续时间较长。

3、头晕:血压波动就会造成血管抑制性头晕,这一症状在女性突然下蹲或起立时表现更明显。

4、失眠:失眠会有很多原因引起,高血压也会引起失眠,多变现为睡眠不踏实、入睡困难、噩梦多、易惊醒。这与大脑皮质功能紊乱及自主神经功能失调有关。

5、肢体麻木:手指、脚趾会出现麻木感,活动受限,甚至会出现蚁行感,麻木感甚至会蔓延其他部位,严重者会造成半身不遂。

6、心悸气短:高血压会导致心肌肥厚、心脏扩大、心肌梗死、心功能不全,这些都是导致心悸气短的症状。

要做到减心压才能降血压

长期生活在压力之下,你的身体会提出抗议。比如说,压力会导致人体内的儿茶酚胺分泌增多,引起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心脏负荷加重。近日,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载文,教给大家八个减压技巧。

1、开怀大笑。看喜剧片、邀请好友畅饮聊天、与朋友分享笑话等小事情会使人开怀一笑,大笑之余身体血供和氧供更充足,压力自会悄然绝迹。

2、整理杂物。身处乱糟糟的环境难免让人感觉不舒服,让周围变得整洁有序,心情自然舒畅。

3、喝点橙汁。研究发现维生素C能有效帮助人应对压力,降低“压力激素”如皮质醇等,橙汁、葡萄汁、草莓等富含维生素C,对提高免疫力、软化血管也有好处。

4、放声歌唱。不论走调多厉害,喜欢唱就唱吧,它是释放压力的有效手段,还能增加肺活量,锻炼心肺。

5、散步半小时。锻炼强身也强心,使人忘记烦恼,更加乐观。在温暖、晴朗的阳光下散步可以调节情绪,每天快走至少30分钟,受益良多。

6、嚼口香糖。不仅可以清新口气,还可以减少焦虑。研究发现,经常咀嚼口香糖,不仅少患抑郁和焦虑,甚至高血压也更少见。

7、适度性生活。性是缓解压力减轻焦虑的绝佳方式之一,它还能增强自尊,增加与伴侣的亲密感,甚至可以改善睡眠。

8、深呼吸。薰衣草或其他花香常常使人感觉镇静,停下脚步深呼吸,用心感受,血压自然会下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降血压 高血压心悸气短 高血压

心悸气短小心高血压 高血压平时应该注意啥?

高血压是一种严重病症,此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一旦发现就该马上治疗才行。在此之前,我们还是需要先知道患上高血压都会引发哪些疾病症……详细>>

压力过大孩子会得高血压 减心压才能降血压

儿童高血压的发病率逐年升高,应该引起更多家长的重视,我国部分省市调查表明,我国学龄前儿童高血压患病率已达到2%—4%,学龄儿童为4%—9……详细>>

心悸气短警惕高血压发病 高血压患者最好戒酒

三高一直是影响老年身体的最大因素,其中高血压也是困扰着很多人。当发病的时候如果不能及时救治,会出现很严重的后果,因此高血压患者的日常护理……详细>>

高血压致病原因解读 降血压先做到降心压

儿童高血压的发病率逐年升高,应该引起更多家长的重视,我国部分省市调查表明,我国学龄前儿童高血压患病率已达到2%—4%,学龄儿童为4%—9……详细>>

高血压会导致心悸气短 患者应定时参加点活动

高血压患者的早期的症状并不会非常的明显,早期仅仅会出现劳累、精神紧张,情绪波动之后血压会升高,并且在休息之后恢复正常,随着病程的延长,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