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过度劳累当心引发心绞痛 女性心绞痛吃什么好

2016-02-04 08:10:46      家庭医生在线

心绞痛是一种疾病,引起心绞痛的原因有很多,心脏病、高血压都容易引起的,心绞痛时间久了会得冠心病等。现在不少的女性也容易患上心绞痛,给大家介绍完女性为啥那么易患心绞痛的原因之后,也要来点实际的怎么样饮食才能防治心绞痛,那么女性心绞痛吃什么好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吧。

首先是高血脂,女性绝经以后体内雌激素水平会下降,失去了雌激素的保护作用,血液中的总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浓度会增高,而对人体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则不变或下降,这不仅会加速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和发展,堵塞血管,致使心肌供血不足出现心绞痛;而且会使血液变得黏稠,血流不畅,导致心肌缺血缺氧心绞痛发生。因此,中老年女性要定期检测血脂,保证血脂的正常,才能有效防止心绞痛的发生。

第二是过度劳累,过度劳累是女性心绞痛发生的最常见诱因。过度劳累时自主神经功能易发生紊乱,使交感神经兴奋,引起冠状动脉痉挛和缺血缺氧,从而促发心绞痛。因此女性尤其是中老年妇女,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做到劳逸结合,注意休息和睡眠,可大大降低心绞痛的发生率。

第三是情绪激动,情绪激动会致使交感神经兴奋,冠状动脉痉挛,心肌供血供氧减少,出现心绞痛;另外情绪激动还会引起心率增快,心肌耗氧量增加,心肌供血需求增加,造成心肌急剧、短暂缺血缺氧诱发心绞痛。因此,有冠心病的女性应保持情绪的稳定平和,遇事冷静不急躁。

第四是寒冷刺激,寒冷刺激会使人体血管收缩,导致血压升高,心肌耗氧量增加,寒冷刺激还会导致冠状动脉痉挛,造成心肌暂时性缺血缺氧引起心绞痛。女性患者尤其害怕寒冷,每逢天气变化一定要注意增减衣服,注意防寒保暖,减少心绞痛发作次数。

女性心绞痛吃什么好

心绞痛食疗方

1。组成:需要的食材有鸡蛋、红糖以及一些米醋。做法很简单的,我们把生的鸡蛋磕到碗里面,然后加入适量的米醋和红糖调匀称就可以吃多了。连续多吃一段日子,每天喝一两次。

主治:气滞血瘀型心绞痛,舌紫暗,有瘀点或瘀斑,脉沉弦或细涩。

2。组成:蜂蜜适量。用法:水调顿服1 碗,或加少量姜汁顿服。

主治:卒心痛。

3。组成:需要的物品有适量的白酒加上田七药物牙膏。使用方法是用白酒和牙膏调起来喝。

主治:卒心痛。

4。组成:葱5 根。用法:捣烂,匙送入喉,灌以麻油100 毫升,但得下咽即苏。

主治:卒急心痛,牙关紧闭,诸药不效。

5。组成:我们用薤白、粳米一起煮成薤白粥,熟了之后放点油和盐就可以吃了。

主治:有宽胸行气止痛作用,适用于冠心病之胸闷不舒或心绞痛,老年人慢性肠炎、菌痢。

心绞痛多吃什么好

1。 多吃富含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粗粮等;

2。 多吃海鱼和大豆有益于冠心病的防治;

3。 平时可多吃食用有利于降血糖和改善冠心病症状的食物,如大蒜、洋葱、山楂、黑木耳、大枣、豆芽、鲤鱼等食物;

4。 可吃些丹参、灵芝等中药,喝些护心养心的茶,如天草丹参保心茶,丹参对冠心病有很好的疗效。

心绞痛

心绞痛的直接发病原因是心肌供血不足。而心肌供血不足主要源于冠心病。有时,其他类型的心脏病或失控的高血压也能引起心绞痛。

心绞痛不适宜吃什么

脂肪餐

大量、长期食用高脂食物如油条、肥肉等,可导致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冠脉管腔变窄,心肌缺血缺氧,从而诱发或加重心绞痛发作。

饮酒

长期酗酒者是冠心病的发病诱因。饮酒后酒中乙醇等成分进入血液,可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冠脉痉挛、心肌耗氧量增加,诱发心绞痛发作。

辛辣刺激性食物

辣椒、生姜、大葱、大蒜、蜀椒等辛辣食物,性味辛温燥烈,食用后经吸收进人血液,可使心跳加快,加重心肌缺血缺氧,诱发心绞痛患者发病。

结语:心绞痛的人一定要注意多休息的,常吃一些粗粮,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也可以吃一些能够降低血压的食物的。但是不要总是喝酒以及吃那些辛辣刺激性食物。

(责任编辑:郑梦雪 )

当心过度劳累引发心绞痛 六大原因更易心绞痛

心绞痛这种疾病,近年在我国的发病率呈“高姿态”,此病的会对身体造成极为严重的影响。心绞痛一旦发作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而且心绞痛患者有……详细>>

过度劳累会引发心绞痛 心绞痛患者勿搬抬重物

心绞痛的发病病因多种多样,例如过度劳累、情绪激动、心脏神经官能症、急性心肌梗塞、硝酸甘油的效应、X综合征等等都会引起心绞痛的发生。详细>>

过度劳累会引发心绞痛 防心绞痛要注意家庭护理

心绞痛的发病病因多种多样,例如过度劳累、情绪激动、心脏神经官能症、急性心肌梗塞、硝酸甘油的效应、X综合征等等都会引起心绞痛的发生。那么,……详细>>

过度劳累可能引发心绞痛 心绞痛有哪些类型?

在中医中,按照心绞痛的不同症状可以将其列入“胸痹”、“心悸”、“心痛”等症。心绞痛是老年人中常见的一种病症,多由于心脏疾病引起,尤其是冠……详细>>

劳累过度易诱发心绞痛 五大原因成心绞痛凶手

心绞痛是老年人中常见的一种病症,多由于心脏疾病引起,尤其是冠心病。心绞痛的危害很大,造成心肌缺血,引发心衰和猝死。那么什么是心绞痛?引发……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